“享用我吧,现在,人生如此飘忽不定。”

【现欧】天生一对

社交恐惧,是除你之外的社交恐惧。

高度洁癖,是除你之外的高度洁癖。


*双向暗恋+HE,ooc锅给我*

*8000+一发完*

*内含几句话本白无差*



欧阳是一个不太容易喜欢上谁的人。

不仅是自己常说的社恐,还有第二个原因。

作为一个从小欧到大几乎不知道倒霉两个字怎么写的欧阳同学,其实有点儿自命不凡。

比如他最初的社恐只是因为:


不想理人。


——小学开始就是这样,看不上眼的人就不想搭理,不想搭理的人越来越多,最后慢慢地就变成了社交恐惧。


对同性是这样的想法,慢慢对周围的人都有了一样的不适。

很长的一段时间,欧阳甚至没有一个真正称得上多好的朋友。



大学开学第一天,欧阳是第二个到宿舍的。

一进宿舍就被扑面而来的消毒水味呛得发懵,欧阳翻翻白眼屏息进到宿舍,看到现充拿着一块雪白雪白的干毛巾擦手。是那种来来回回擦几遍的。

因为动作重复了太多次,视线也随之聚焦——在白毛巾上也衬得很白的手,手指很长又不纤细,欧阳顺着手往上再看,就看到了现充那张无可挑剔的脸。


——这个人怎么长得这么像漫画里走出来的人啊!


这是欧阳对现充的第一印象。


现充,长得确实好看。

欧阳,确实是个颜控。


于是他莫名其妙地忘了屏息,咽了口吐沫,他自己都忘了自己有多久没有主动和谁打过招呼。

他就那样自然地开口,说,


“你是第一个来的吗?我叫欧阳,你好。”


现充笑了笑,对他小幅度点了点头,也报了自己的名字。欧阳咧开嘴走到他边上的位子放下行李,


“那我以后就叫你老高吧——我睡这床啊。”

“你——

挺爱干净的?看你把宿舍给拖了一遍。”


“我有洁癖。”

“很严重的那种。”


欧阳愣了一下,没想到他把这么个毛病就这么若无其事地说了出来。


后面的时候,就是等剩下两个室友来齐,偷摸儿窝在床上戴着没放音乐的耳机听他们对话。知道了现充更多零碎的事实,然后——


下了决心要和他做朋友。



欧阳对一个人的好感难得来的这么快,这么到位,室友的特殊关系,主修课和公共课都会一起去上。欧阳在路上问他一些问题,长此下来就了解得更多。


渐渐熟起来,晚上会熬夜一起肝游戏,还因为开外放一起被对面两位室友怼过几波。

唯一的差别来自,现充有不少事儿要忙,专业课也好,社团也好。欧阳则是除了必要去的课都懒得下床。换句话说,也不想和除了现充之外的人社交。


——两个人一直算是平和的关系,甚至越来越亲密,所以第一次矛盾欧阳想都没想到。



现充请了几天的假,那天是最后一天。

专业课下课已经快到晚上十点,伟哥和主席还有会要开,欧阳一个人回了寝室。

开门看到现充有点意外,甚至吓了一跳。


他没开灯,就那么笔直坐在位子上,直到欧阳走到自己身边也没有看他一眼。


欧阳开了灯,扭头说你回来啦,也不跟开灯,吓死我了。

现充没有搭话,他没在意,两三步蹦到现充座位边,微微俯下身子把小臂整个搭在现充的肩膀上——是习惯性动作,半年来都是这样的习惯——他还没来得及开口,现充猛地站起,把他胳膊闪得差点扭住。


欧阳一句“你干啥啊”还没从嘴里蹦出来,现充就往桌子的方向又缩了点儿,然后说,


“你不要碰我。”


欧阳这下真的懵了,他还没经历过这种情况,也不知道对策。他本能地要去抓现充的胳膊,问一句你还好吗之类的话,没想到遭到对方更大的反应。


加大了分贝,眼神里的感情多一份恐惧。


“——你不要碰我!”

“你离我远一点。”


欧阳心态再好也处理不好自己在这种情况下的感情。他深吸一口气,后退两步,抬头的时候已经带上不满的口吻。


“说说看我哪儿惹你了?”


“我觉得你脏。”


现充的声音太没有温度,欧阳把眼睛瞪大两次,才接受这句话是现充的原话。


“你——”


“我跟你说过了,我有洁癖,很严重的那种。”

“我跟你说过了,我有病。”


欧阳把嘴巴张了张,一时不知道接什么话。

他想说我知道你洁癖,但是你从不这样对我。

我知道你会把每件衣服洗五遍,洗手洗到第四次才算勉强干净,坐教室的椅子前会让自己涂好消毒液,去食堂吃东西用自己的餐具。

但你从不这样对我。


比搭肩更亲密的动作欧阳也没试过,但这个习惯了这么久的动作并没有引起过像今天一样的战争。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脑子飞速旋转的时候,剩下两个室友也回了寝,欧阳把声音放低,“但你以前不会这样——”


“我一直在忍而已。”


现充的声音并没有放小,至少足够寝室里的四个人全都听见。


欧阳再也没有理智留给“发生了什么”,除了自尊心以外,还有更多别的心情。

他抡起手臂就想上去给那张精致的脸来一拳,现充微微侧身,那一拳重重锤在衣柜上。


“您他妈的可真把自己当回事。”


伟哥在目睹了不算完整的争吵现场还以为会打起来,立刻上前拉架。欧阳也是一拉就被拉走了,没有再说别的话,脱了外套爬到床上,戴着耳机缩到靠墙的方向。


伟哥给他发消息悄悄问他情况,他就简单说明了。


“老高可能是家里发生了什么吧?你不要想太多,可能过阵子就好了。”


“哦。”


“你也早点休息吧。”


“嗯。”


欧阳在床上坐到凌晨一点,剩下三个人的光都熄了,他才把头靠在墙上,长长叹了一口气。完全睡不着了,被自己以为关系已经够好的人嫌弃,再大大咧咧也还是会介意。


“欧阳”

“今天的事对不起。”


手机一阵震动,抬起头看消息的欧阳也瞄到隔床上亮着微弱的光。


“我不是故意的,我也不想这样。”

“过几天应该就好了,你不要放在心上。”



怎么能不放在心上?


在网上交流一向无比通畅的欧阳也一时语塞,想不出该回复什么回去。

想起争吵的时候听他说,“我跟你说过我有病。”

——这句话是在哪里听过来着?


刚开学不久讨论起感兴趣的社团,欧阳一言不发。

“你有想去的社团吗?”

被cue到的欧阳嘴里的鸡腿肉还没咽下,就听现充又补了一句,

“那好,今天下午一起去招新的地方看看吧。”

欧阳用筷子在饭盒里戳了好几个洞,摸摸耳朵说好。午休的时候没睡觉,在心里想了一万种可能被搭话自己该说什么回复的草稿。

招新会人很多,欧阳低着头紧跟着现充,被学长学姐问到是否有兴趣之类的也只是微笑摇摇头,偶尔简单说上一两句话。


“我先去那边看一下,你在这等我。”


现充说完这句话就消失在人群里。欧阳眨眨眼,在人堆里一边深呼吸一边在心里跟自己说没事,等会儿老高就回来了。


“同学——”随着清亮女声进入视线的是一双秀气的白色单鞋。欧阳只抬眼看了她一下就把视线移开。

应该是个学姐,这么在心里跟自己说。挺好看的,不要紧张。


“你有兴趣加入我们国学社吗?每年很多挣学分的机会。”欧阳摇摇头。“那你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呢,我可以给你推荐别的社团。”这种程度估计是单纯想搭讪了,欧阳垂下的手握了又松,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心跳也开始变快。

这时候,该说点什么呢。

额角也开始冒出汗珠。

“同学你——是不舒服吗?”


“哎欧阳,没事儿吧?”


刚巧回来看到这幕的现充来到欧阳身边,两只手直接扶上他肩侧。

“不好意思学姐,我室友今天身体不太舒服。”


“哎这样啊,”对方摇摇手笑了,“原来是你室友,你先带他回去吧,今天天气挺闷的。”


现充把他往人少的区域带了一阵,欧阳的神经好像才放松下来。


“你是不是有点——”


“我有点社恐。”


“我猜也是。”


“... ...我

很想克服的,之前以为已经好多了呢。

大概是我想多了。”欧阳耸耸肩。


“慢慢来吧。”

“和我在一起会不会好一点?”


“嗯。因为——跟你熟嘛。”


“那以后去哪里都喊上我吧,我还蛮闲的。”


欧阳噗的笑了一声,把嘴咧开,“我还以为你会瞧不起我。”


“为什么?”


“哈哈哈——我有病嘛。”

想起来也是被人误解,嘲讽成怂蛋娘炮死宅。


“没事。”

“我也有病。”


——那时候以为他在安慰自己。

也没有想过他的洁癖能到什么程度。


互相不知道的不仅是对方的心理疾病。

现充不知道的是,欧阳从不主动与陌生人搭话,也不会在刚开始和谁交流的时候就那么自如,与其他两个室友的交流是从第二周才开始的。

欧阳不知道的是,现充从不允许谁随手搭在自己身上弄皱自己的衬衫,因为欧阳的这个破习惯每天都要多熨烫一次。更不会主动碰谁、甚至是用两只手之后不甩手也不洗手。


之后的现充就真的会在下课后等欧阳慢吞吞收好包,在路上陪插着耳机打游戏的欧阳走,吃饭时也一起,只要有时间陪他就会挤出时间。欧阳对现充也没有设一点心里防线。时间久了现充也要毒舌一把,“你跟我这儿这么话痨,让人怀疑你的病都是装的。”


“我呸,谁跟你装这个。是因为跟你熟好不好。”



当时他说我有病,他说没事,我也有病。

然后他一直陪他。


手机又震一下,“你还在生气吗?”


现在他怎么可能放下他不管。


“你觉得抱歉的话,明天跟我一起去医院。

其他的事明天醒了再说,现在睡觉。”


半分钟以后,现充回他两个字。

谢谢。

然后欧阳看到他床上手机屏幕的微弱荧光也消失了,松了口气,缩到被子里继续看手机。

第一次不是因为玩游戏通宵,整整一晚上欧阳都在网页上搜索自己未知领域的信息。

“重度洁癖由什么产生”“如何医治强迫症”


第二天在医院排了很久的队,出来的时候天刚刚黑。刚入冬的天气有点凉,现充把风衣领竖起来,下半张脸全部埋进去。

“好饿啊,想吃烧烤。”

欧阳打了个哈欠,说完这句话才意识到不妥,赶紧干笑两声,“还是先回去吧。”


“怎么了?”


“这附近的都是那种地边摊... ...怕你... ...我们还是——”


“去吃吧。”

“我今天好挺多了。”


那是现充活十九年以来第一次吃路边的烧烤。


“我要十块钱羊肉串,两串鸭肫,五串土豆——”


“你跟我叨叨干嘛。”


“... ...”

“你去点一下啦。”


“珍惜每一次锻炼机会啊欧阳。”


“哎呀老高,高老师,男神,爸爸,我——”


“... ...我去。”


“好嘞好嘞,再拿四瓶啤的。”


现充完全不能喝酒,半瓶啤酒下肚已经满脸通红。他很收敛地控制自己的表情,吃完几串羊肉串,拿出湿巾一根一根擦手纸。


“老高,你真的很厉害,吃个烧烤跟吃西餐似的。”


回去的路上现充走路都不太稳,走三步晃一下。欧阳跟着他走走停停,手足无措,“我靠你你你这么不能喝啊。”


“你能不能、过来、扶我一把。”

“我眼前这三棵树已经变成六棵了。”


“卧槽真的晕了,这是一棵树。”


“... ...”现充晃晃悠悠,白他一眼。


“不是我怕你那啥你昨天才说过嫌我脏,你等下要不你把你湿巾给我,我——”


“你过来扶我。”


“... ...得嘞。”欧阳硬着头皮上前两步把现充往身上架了一下。


“你再不扶我我真要吐了,比起吐出来,还是让你扶好一点。”


“... ...老高,你嘴太毒了。”


“我知道。谢谢夸奖。”


有过这次亲密(x)接触的欧阳和现充关系更上一层。

一天欧阳打开微信,看到新联系人的申请,点了同意之后对方就立刻说明来意。


“同学你好,我是xx专业的xxx。听说你和高老师关系很好,圣诞节就要到了,我想给他送个礼物,你可以帮我参谋参谋吗?”


什么鬼?跟老高表白的?

我靠。


欧阳翻了个白眼,手指翻几下点了发送,“我不知道他喜欢啥哦不好意思。”

当然有私心的——

老高谈恋爱之后,应该就不会管我了吧。每天要忙着陪女朋友,应该也没时间陪我了吧。

欧阳心里有点堵,连输好几局以后把耳机一摔,无声骂了一句操。

他那些毛病别人又不知道,基本就是完美男神,有人喜欢不正常吗?其实他谈恋爱不是正常的吗?轮不到我来管吧。


恰好这时候听到伟哥和现充的对话。


“今天隔壁专业几个小姑娘撺掇着一起开圣诞趴来着,估计是冲着你来的。”

“老高啊,大学谈个恋爱挺好的,主要你看你什么也不缺。”


“暂时不了吧,都不熟,也不适合我。”


“没接触你都知道了——哈哈,那你说什么样的适合你?”


“... ...反正以后会有的。”


——很好,很有觉悟!都不熟!不适合你!

莫名其妙满足占有欲的欧阳松口气,就再次戴上耳机打游戏了。



大二开学就有专业讲座,大一大二一起上课,点名的时候欧阳突然心血来潮似的戳戳现充。

“待会儿我替你喊到,你替我喊到吧。”


“... ...为什么?”


“你们都不逃课,我没给人喊过到。”

“哎呀玩一下,让我玩一下嘛。”


于是听到现充名字报出来的时候,欧阳立刻喊到。


“你真的,恶趣味。”现充勾起嘴角笑笑。



“大一这些小学妹速度好快啊。”

“今天才见过面吧,已经有第三个找我要欧阳的微信了。”


“要谁微信?”现充作出迅速反应。


“欧阳啊。说长得太帅了,不认识不行。”


“... ...哦。”现充没再说话,瞄了眼正在沉迷吃鸡的欧阳。


第二天上课问起这件事,欧阳摇摇头,“啥啊,一个我都没加。”

“我心里只有新垣结衣你不知道吗?”


现充笑了笑,开玩笑骂一句“死宅真恶心。”

“她们真的很肤浅,只看到你长得好看,没想到你是个死宅。”


被怼到的欧阳也不恼,龇牙咧嘴笑笑。

是得逞的那种笑。

本来就是想加你的吧,昨天点名的时候,是互相答的道。


“今年小学妹真的有点猛啊——”

幸好我聪明说要互相答到,不然全猛到你那儿去了。

欧阳挑挑眉又试探一句,“你有有想法的吗?”


我对你挺有想法的。

现充苦笑一下,欲盖弥彰。

“我们社今年来的一个学妹挺不错的,叫本子,挺有能力的。”

“不过不是有什么想法啊,就是觉得挺好的。”


“哟哟哟,难得有高老师看上的妹子,哪天也带我见识见识。”



“欧阳,今天有空吗。”


欧阳刚吃完外卖,就收到现充发来的消息。撇撇嘴回了个无。


高老师其实根本懒得看他有没有空。

“下午来话剧社帮我搬道具吧。”

“你不是想见本子吗。”


“哦哦,有空有空。”



去帮过一次忙的欧阳有点后悔当时为了看一眼“老高嘴里不错的妹子”付出的代价。

比如见识到完全就是欧阳性转的本子,有气质有能力,是真多很好,姑且可以称作天生一对。

比如被另外一位小学妹盯上,三天两头来问自己有没有空出去吃饭看电影——目的只是为了让自己演个反串。

沮丧和麻烦的情绪一起上来,也算是欧阳人生初体验了。


有天现充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小白发的朋友圈,对着刚拿了外卖回宿舍的欧阳挥挥手机,“你加小白的微信了吗?”


“加了——但后来拉黑了。”


“... ...”

“刚才看到她说可以帮忙代一些日妆啊手办啊什么的,想起来你最近一直跟我念叨的那个。”


“哎真的吗?”


于是欧阳同学不计前嫌地跑去加回小白,半个月后心心念念的手办终于到手了。

“欧阳学长~”

被对方打来的电话扰多了,渐渐习惯下来,面对小白倒没有多紧张了。

“今天收到手办了吗?”


“收到了,真的谢谢你啊。”


“这周的xx漫展你会去的吧?”

“我也要去哦,不如一起吧~”


想了想也确实要谢谢人家,欧阳就答应下来了。



“所以说,我们上次去火锅店看到的是高老师和欧阳没错吧?”漫展当天化好妆的小白转身对椅子上正画眼线的本子柔声柔气。

想到自己没约到高老师,和小白一起去火锅店就撞上据称“晚上有事”的高老师和一脸乐呵呵的欧阳,小白还目睹了全程这件事,本子就觉得能登上自己人生尴尬事件第一。

“嗯。”本子没好气地应了一句。


“呐,知道啦。”

“本子你今天化的眼妆也好好看哦~”

小白弯弯眉眼夸完她,转身出了门。



“这个画手的画风我超喜欢哎,你要不要买本她画的同人看看?”

路过一个展台的时候听到小白的强烈安利,欧阳瞄一眼封面,画风确实也是自己喜欢的风格,说着她画过啥啊,我好像对这个人没什么印象?


“啊——没印象的话,可能是因为她画的都是耽美向吧~”


???

“所以这本也是?”


看到小白捂着嘴噗嗤笑的反应,欧阳耳根红了红,把书放回桌上。“你你你还想坑我买这个?”


小白轻咳一声,似笑非笑。

“欧阳学长很介意同性恋这个事吗?”


“其实、还 还好吧,只是我自己不是啊所以没兴趣。

而且这种事我感觉就是,互相尊重嘛,只是我没兴趣,对,不是介意什么的——”


“如果身边人是的话你会反感吗?”


“——不会的吧。”

“为什么总聊这个?”


“啊?因为难得见到学长对我的问题回答超过一句呢,还以为学长很有兴趣来着~

既然不想聊的话我就不说咯~”


欧阳这下尬在原地,口袋震动的时候解脱似的赶紧掏出手机看消息。


“老高和主席吵架了,好像又出了,去年那个毛病。”

“不让人碰他。”

“他现在好像心情很差,你不忙了的话早点回来看看吧?”


欧阳拿着手机的手下意识收紧。察觉到他动作的小白上前拍拍他的胳膊,

“今天和学长出来很开心哦,我下午也还有个约会,就先回去啦~”


“啊、好,好的,老高好像出了点事,我回去看看。”


听到老高两个字的小白小幅度眯起眼睛,然后化成了一个看上去无比自然的微笑,

“好呢,学长路上小心哦。”



怎么会又犯呢?

之前医生跟自己说的是,一般受了刺激才会有之前那样的举动。

他说可能会复发,也是因为受到刺激。


“我推测有家庭的原因,他和我聊天的时候,听出很多对父母的不满。

洁癖的成因像是缺乏某种安全感——所以当时可能是受了家里冲突的刺激。

跟你在一起的时候还算冷静,你应该是他很好的朋友吧,希望你以后能多和他沟通。

这一年也不在家,会稳定很多,不过也不排除复发的可能性,总之有机会呢,多多交流。”

事后去找医生的时候是这么给自己说的。


和主席吵架,会缺乏什么安全感吗?


欧阳不知道他们吵了什么,也不知道现充是在听到“欧阳和小白出去了”之后,立刻扔掉了给自己带回来的牛肉饭,然后紧张地拿起桌上的湿巾,在手指上翻折擦了几次。


赶回宿舍的欧阳没有想很多,大概说了几句话,都从现充的语气里听出“我懒得理你”的语气。

经历过之前的争吵,欧阳也没有被影响到。提出一起抽卡的建议也被拒绝,欧阳叹口气,


“我知道了——”

“我把外套脱了,你往我身上喷点消毒水吧,湿巾也给我,我擦一下手和脖子。”

“我现在可以过去你那边了吗?”


帮人抽卡的时候听到他终于跟自己说起话来。

“其实有件事我犹豫了很久,在想要不要放弃算了。如果你十张里能抽到ssr,我就继续。”


嚼着口香糖的欧阳抽完十张r,一脸懵逼地质疑自己的运气,“我运气真没这么差过啊。”


“... ...是我运气不好。”


“噗,”用分享拿到的蓝符抽到ssr的欧阳把手机塞还给现充,“喏,ssr。”


“做选择的人是你自己,管别人怎么看怎么说。”

“满脸不想放弃还有这种概率事件做决定?”

“能不能不要这么哈批,我都要看不起你。”



虽然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复发的症状,但应该和想坚持的事有关吧。

想坚持的——是什么呢。



好不容易熬过考试周,又收到小白的夺命连环邀约。


“小姐姐,你放过我吧。”

本周第五次被小白邀请出门,欧阳依然拒绝,“我真的不想出门。”


“我说——

你就不好奇高老师和本子的事吗~”

“高老师和本子出去约会了哦~”


“你刚才说几点去吃日料来着?”现充立刻从床上坐起来,三下两下换了衣服。


“那七点见哦~”


难道是本子一直不接受老高,所以老高才心情郁结?

想坚持的事就是继续追本子??

自己开导完他以后他还就真的追到了???

欧阳在路上越想越气,非常后悔那天的欧气爆发和灵魂沟通。

什么他妈看不起看得起的——我的老高啊!我把我的老高白白推给别人了!


等菜期间,小白一手撑着下巴,一边用官方微笑和最软糯的声音开口,


“不知道高老师和本子是不是在一起了呢~

他们两个真的挺配的哦。”

“你说高老师什么时候喜欢上本子的呀,我都没想到他们真的出去约会啦。”


欧阳全程懵逼,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啊、挺好的。那啥,他俩在一起,我挺看好他们的。”


“学长,我懂一点微表情哦。”



“意思就是,我知道学长刚才那句话在撒谎呢~

所以学长是喜欢本子吗?为什么不希望他们在一起呢?”


“... ...哈?”欧阳的表情僵在脸上。


“学长——”小白小口抿一口波子汽水,露出灿烂的笑。

“学长上次唯一和我交流多的话题是关于同性恋,我知道学长不是,也没有想要揣测什么。

但我在今天他们两个约会之前,还一直以为——

高老师喜欢欧阳学长呢。”


“我找很多人打听过,知道了一些事,所以有了这样的推测。”

“学长你记得一个月前我们在火锅店巧遇吗?其实那天是本子约的高老师哦,结果他说自己有事,却和你一起吃火锅,本子超级尴尬的——”

“学长,我不是想要强加给你什么判断,只是希望大家都不要在这个年纪错过任何事。”

“高老师这种人,是不可能在一周内移情别恋的——所以他如果是保持喜欢着你的状态去和本子交往,对本子是不是很不公平呢?”


“... ...”

“你——”

欧阳被她一句一句话戳的心烦意乱,曲指在桌面敲了很久,然后把外套套上身,表情也变得冷淡下来。


“你说的其他判断我暂时不想评论,但有一点。”

“暗讽老高脚踏两只船的那种想法你还是打住,我和他相处的时间比你久,他是什么样的人我比你清楚。”

“我现在也没兴趣再和你吃饭,谢谢你今天约我出来。”



操。

出了门的欧阳买了一瓶矿泉水,大口喝掉以后一脚踢走。

老高在搞什么飞机,到底是为什么会给别人造成那种误解。


回宿舍的路上带了一打罐装啤酒回宿舍,三个人都不在,欧阳只开了很昏暗的台灯,坐在椅子上拉开拉环,猛的往喉咙里灌下啤酒。


主动和现充接近,对他毫不抵触,不是因为什么熟悉。

是见了第一眼,就想去接触,想去了解。

——这种感觉是他很久没有有过的了。


他不是爱照顾谁感受的人,嘴贱且龟毛,对待别人最多也就是礼貌客气的状态,对自己却是真的照顾。

他知道他有社恐,从没有一点瞧不上的高高挂起,也没有故作怜悯的同情。他只是说那以后有什么事都找我一起,我很闲——即使他一点也不闲。五点开完会回宿舍听到自己想去新开的网咖看看提上包陪自己去,九十点回宿舍的时候才说饿的两眼发昏。


自己信誓旦旦说不是同性恋,但也不想否认自己可能真的喜欢现充。


不乐意看他和别人有多的交流,因为没陪自己看夜场电影要气一整天,莫名其妙因为游戏总输也是找他发泄。

他都不多说什么,也不急不恼。


还有,真的很介意他去找什么女朋友。

使绊子给他拦下一堆花花草草,看到本子的时候也在心里瞎吃过飞醋。

这种感情,真的只是朋友吗?


欧阳喝下的酒越来越多,又想起他们第一次吃烧烤的时候,现充在小小照射灯下绯红的双颊,矜持小口吃烧烤的样子。


他那时候说老高你真的很厉害,把烧烤吃成西餐的样子。还想加的一句话是。


老高,你真的很好看。



小白说,他喜欢自己。

——他之前说想要放弃的人,原来是我吗?

因为我抽的ssr是十张之外的,所以他就这么放弃我了吗?

不是喜欢我吗?干嘛还去找别人?


放下第六罐啤酒,现充恰好进了门。


“哎——?”

“欧阳你怎么了,心情不好?”



“老高我他妈——

我操你爸爸。”


“?不是,你有什么——”


“你跟本子约会去了?”


“不是约会啊,

不是,你怎么知——”


“靠。”

“所以,你真的喜欢她?”


“没有啊,你今天到底... ...”


“你不是喜欢我吗?”


——!

现充心里一惊,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你喜欢我,为什么不跟我说?”

“喜欢我为什么还要去找别人?”

“你——不跟我说,就要放弃我,你这是、不负责任知道吗?”

“你这样我真的他妈——很看不起你。”


下一秒,他把剩下半罐啤酒砸到墙上,酒从开口里洒出来,溅了现充一身。

动作太大,欧阳的手打到床边护栏上,吃痛蹲下。现充急忙上前两步想看看他。


“不是嫌我脏吗,怎么不躲我了?”

欧阳抬起头,看到他白衬衫上的污渍。

“——你明明,就是喜欢我的,为什么不跟我说啊。”

“你不跟我说的话,我怎么跟你在一起啊。”

“就算她和你再天生一对也、也不行啊,你不是喜欢我嘛。”

欧阳喝多了的结果,不是撒酒疯,而是回归幼年时期,变成爱哭鬼。

这时候的欧阳眼角已经带上委屈的泪花了。


“我没有找她。”

现充蹲在他面前,把欧阳的两只手拽进自己手里,完完全全地握在自己手里。

“我今天和她出去也只是讨论社团的事,不止她一个,是社团的小型聚餐,不是什么约会。”

“然后,我也不会躲你。”

“我没觉得我和她天生一对,她又没有病。”

“我和你比较配吧。你不嫌弃我,我也不嫌弃你。”


这才是天生一对,你和我绝对般配。


“... ...哦!”欧阳更想哭了,小型聚餐被别人传成幽会,在心里骂了一万遍小白真的是白切黑腹黑女,以及自己怎么这么蠢就这么跟老高这个怂逼告白了。


“至于你说的为什么不告诉你,我只是想慢慢追。”

“你去年两千米都没及格,我肯定能追上的。”

“既然你这么着急,我们现在就在一起也没事。”


?“不是我不是着急啊,我——”


“然后你不要哭了好不好,虽然不嫌弃你,但是鼻涕我还是觉得有点脏的。”


“... ...”

“你——”欧阳气结,努力吸吸鼻子。


“最后,我从来没想过放弃过你。”

——这些回答,你都满意了吗?”


欧阳不说话,然后像吃到糖一样笑起来。


“那么,我喜欢你,今天告诉你了,要和我在一起吗?”


“好。”



社交恐惧,是除你之外的社交恐惧。

高度洁癖,是除你之外的高度洁癖。


恐惧曾让我想往后退,爱意支撑着我向前进。



我们交换彼此的噩梦吧,你来救我,我也来救你。

反正,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很长。



fin.



>>

时间线拉的太长——也没想到会写这么多。

为了写双向暗恋应该ooc了不少,感谢各位小天使能读到这里。

被正篇的单箭头虐哭,只能自己脑补双向暗恋,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34)
热度(3331)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油鱼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