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用我吧,现在,人生如此飘忽不定。”

【百万】万万没想到——

*这篇大概算百万无差


一。


王昊,男,23岁,职业rapper,钢铁直男且有直男癌倾向,宅属性满分。

而且——


“我好像什么番都看,除了... ...”

“腐女番。”


接受某平台采访的时候,他是这么说的。


参加比赛因为白曜隆傻气兮兮的一句“我们是比较有cp感一点”成功吸引了节目组的视线,王昊觉得这种事实在是... ...


槽心,槽心极了。


王昊憋不住,一天晚上在聊的热火朝天的微信群里假装不经意的小声逼逼。


“百万cp也太搞扯了吧。”


并没有得到想要的回答。


“哪里搞扯?”

“你自己不还是点赞了一堆百万cp的微博。”

“你俩是挺cp的。”



王昊气的白眼一翻。

妈的,这群人连cp是啥意思都不知道。



但是白曜隆这小孩怎么回事?

怎么跟百万团团长似的?



“万万万万,你看微博那个图没?”

“咱俩被拍的贼帅了万万。”


白曜隆哐哐发来几个微博link和两条语音。


——就那个白曜隆吊儿郎当壁咚他的图?



看到这个王昊就来气,不知道谁选的角度,显得自己像个弱鸡。


评论区几乎都是一个主旨。


“百万cp感真是太强啦!”


... ...


我俩cp感很强吗?


王昊不死心,把剩下几张图都看了一遍,一边看还一边神叨叨地边念热评边吐槽。


“眼神好宠溺... ...?这明明是嫌弃吧。”

“这姿势好甜啊... ...哪 哪里甜?”

... ...


王昊觉得自己要不是正儿八经直男,真要给洗脑了。

好像看起来还真像那么回事。


怎么可能呢?王昊想不通。

白曜隆他不清楚,自己从出身到现在,不仅直,而且直。

那些小眼神是什么情况?角度,都是角度。

cp感都是别人的幻觉,全是幻觉。



王昊从小到大都是一个遵从内心的人,比如说,他告诉自己


“我是个直男”


那就一定是个直男没错。



所以现在别人说自己和白曜隆cp感强,一定是别人的错。


不看=不存在,之后的百万相关,王昊拒绝再看。




二。


刘嘉裕埋头在手机上敲了半天,突然开口:“紫色为啥叫基佬紫?”


丁飞接了句嘴,“不知道,你自个儿查啊。”


“噢。”刘嘉裕在手机上吧嗒几下。


“突然问这干啥?”


“这不写词呢么。”


丁飞探个脑袋过去,“所以基佬都喜欢紫色?”



王昊低头玩着手机成功接收信息:基佬喜欢紫色,基佬喜欢紫色,基佬喜欢紫色。


嗡——


白龙来电。


“咋了?”王昊沉稳开口。


“万万,我买水果糖呢,你上次跟我说喜欢啥口味的来着?”


“红的和蓝的。”王昊继续沉稳。


“…啊?”白曜隆有点懵,“你是说荔枝和薄荷吗——你不是最喜欢葡萄味吗?”


“我不喜欢紫色!”王昊演绎突然豹躁。


“好好,那就红的和蓝的。”不明所以的崩天小甜龙乖乖接话。



王昊挂了电话觉得自己刚才拿声儿有点大,假装一切没发生接着玩手机,心里虚噔地想着这俩人应该没注意。


“他刚才在那咋咋呼呼啥呢?”刘嘉裕瞥一眼王昊,压低声音问身边的丁飞。


“他说他不喜欢紫色。”丁飞不知道为什么要压低声音,只能配合着刘嘉裕一起小声逼逼。


“不喜欢紫色咋呼啥呢?”刘嘉裕还在琢磨。


“那我咋知道,写你的词。”


“噢。”



王昊看着那边两个脑袋贴脑袋的人一顿啧啧啧。


在心里暗暗槽着这才叫cp嘛,自己和老白算个啥啊?


能搁他们那样腻腻歪歪的吗?




啧啧啧。


他又感叹一下,世风日下,世风日下啊。




三。


“来看这期节目了啊。”刘嘉裕在电脑前吼了一声,把房间里的仨人喊过来。


“……你俩这嘎哈玩意呢?”刘嘉裕终于忍不住埋汰一句。


这一期是60s,白曜隆和王昊在台下玩的一身劲儿。


镜头已经第五次扫到他俩笑的前仰后合旁若无人的样子。


“这,万万给我讲笑话呢。”白曜隆赶忙解释。



刘嘉裕沉默。


“……我不知道这还有镜头。”王昊无奈。


“咋了么?不给笑的么?”白曜隆摸不着头脑。


“咱说好的那个形象呢,高冷且酷。”


“我——”


“你不管,你看下期呢,下期肯定没这样的。”王昊打断白曜隆,揉了揉眉心。



“行。”


【下一期】


“小白呢?”

“这小白吧,”

“找小白去”

“小白!”


二十秒深情拥抱。




“……”


刘嘉裕几次管理表情失败,“这个……”


“老刘,万万这在安慰我呢,我那忘词了。”白曜隆继续解释,“而且还是帅的嘛,你看这个男友力,没谁了。”


“什么男友力……”王昊赶紧否认,咳两下,“这个rapper也没说要跟傻子似的一动不动吧,台上酷就好了。”



“……行吧。”

刘嘉裕还是没忍住补一句,“你俩这个,在台上还是不要太腻歪。”


王昊有点扎心。


很腻歪吗?

普通兄弟情吗这不是?




四。


这段时间白曜隆比赛淘汰以后呆在西安,王昊忙着继续比赛。


“哎,万万咋还不回我消息。”白曜隆学着老爷子一样叹气。


“昨晚群里不才唠过吗——你俩咋跟小俩口似的。”刘嘉裕看着白曜隆的样子好玩得紧,调侃一句。


“我也想跟他小俩口,但他直的不能再直了。”白曜隆拧着小八字眉。



???

刘嘉裕懵了,以前咋没发现他们龙仔是个gay呢。


“你…你是基佬?”


“不啊,我就喜欢万万——

咋了,红花会内部不给谈恋爱?”


“那倒不是,”刘嘉裕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内心挣扎了一下八卦占了上风,赶紧往白曜隆边上一坐,“啥时候事儿啊?”


白曜隆继续苦唧唧脸,“我觉着得有快一年了。”


“那你给他说了没啊?”


“我这不没想好咋说么,你说万万是不是掰不弯的那种?”


“啊... ...这个吧,你也不能太消极,这个事儿呢... ...”刘嘉裕瞅着白曜隆挺认真的样子,眼神飘忽打着哈哈。


“而且他还发了声明呢。”


“啥声明?”


白曜隆展示了一张截图,“看,他之前在粉丝群里说的。”


“我希望大家可以多关注作品和音乐,不要过于刷我和小白cp之类的,他比我小很多,所以在一起有点照顾弟弟的感觉... ...”刘嘉裕还没念完,白曜隆猛一下收回手机,“你看他啥意思。”


我还没看完...  ...刘嘉裕无奈地拍拍白曜隆的肩膀,“年轻人不要太急躁,人老万说的也没毛病啊?就是希望大家多关注你们的音乐嘛,就算你俩真在一起了,感情生活也不能天天在平台上曝光是不是?”


“那你说他是不是掰不弯的那种?”


刘嘉裕实在不忍心打击他,组织了半天语言才开口。


“... ...这个,其实,你看在他心里你其实挺重要的,你叫他万万也不恼。”

“有希望,真的。”


“哎呀妈呀,老刘我就知道还是你靠谱。”白曜隆的小眉毛这下舒展开了,乐呵呵地呲起嘴来,“你知道丁飞给我说啥不?他说让我想都别想。”


刘嘉裕心想丁飞说的没错,最后还是咽了口吐沫给白曜隆比了个六。


“加油上吧,记住啊,搞不成大家还是兄弟。”



五。


“你觉得小白咋样啊?”丁老妈子埋汰归埋汰,心里还是心疼小白龙的,这天和王昊一见到面,立刻开启话题。


“挺好。”王昊专注吃着碗里的烤肉。


“怎么个好法?”


“人好。”


王昊一门心思吃烤肉,烫的哈叱哈叱,丁飞瞅着这时机不大好,也就没多问。


吃的快差不多了,丁飞开始灌酒模式。


“你给我说说小白呗。”


“你今天魔障了?一直给我小白小白,你暗恋他啊?”


丁飞差点气结,想了想还是凑近王昊又给他添点酒,“我这不关心你跟小白的生活么。”


王昊只喝酒不说话。


“你觉得,有没有可能,我是说假设啊,小白喜欢你呢?”


“没有。”


“就假设吗,你怎么想?”


“我想个——”


嗡——


白曜隆的电话每次都很及时。


“喂”王昊立刻点了接听。


“万万万万,我有事跟你说”


“咋了?”


“那个,假如,假如我喜欢你,你怎么想?”




王昊明白了,这两个人肯定是想一起整他。


“你俩当我傻逼是不?”


“啊?”准备好真情告白的白曜隆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掐断电话。


不明真相的丁飞继续往枪口上撞,“你接着说啊,你怎么想?”


“妈的想个屁啊,老子是不是直的你还能不知道?”王昊有点烦,放下杯子想走,声音稍大了点。


丁飞好说歹说才把他哄好。



“你真觉得,我是基佬?”王昊喝了口酒,心态还没稳下来。


“没有没有,不是不是,不说了不说了。”


两个人喝了半天酒,没吱一声。



“你刚才不是问我觉得小白咋样么。”王昊突然打破沉默。


“是不是他让你问的啊?这小孩真是,平时夸他的还不够多么。”


“小白,人帅会唱歌,说唱还牛逼,穿衣有品,做菜好吃,对谁都挺好。挺酷的,也乖。”



“嗯... ...”丁飞被这么正儿八经的回答整的一头雾水。



“我是个小姑娘,肯定迷他迷的不行。”


王昊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大概已经很醉了。




六。


人生少有几次喝断片的王昊并不记得昨天晚上的间接告白,照常睡到中午才醒,和丁飞见面也正常地扯点有的没的。


丁百万可没喝断片。


丁百万这个名字绝不是白来的。


于是丁飞及时上报情报,“小白小白,你俩有戏。”


对面的白曜隆有点沉,“你别安慰我,昨晚万万连我电话都挂了。”


“你知道他昨天跟我说了啥不?”

“说他要是个小姑娘肯定喜欢你。”


“真的啊?”白曜隆立刻语调上扬。


“真的真的。”


“那我现在咋办呢?”


“你——你上啊,给他直接拿下啊。”

“行了行了我挂了,你明天不就跟他见面了么。”

“拿下啊。”


丁飞喜滋滋地挂了电话。


“拿下谁啊。”


... ...靠。


此时的王昊黑着一张脸抱胳膊站在丁飞身后。


“你——没——听到多少吧?”丁飞勉强挤了个笑。


“他想干啥。”王昊抬抬下巴,指着丁飞手里的手机。


“哎。小白也就是... ...”丁飞叹口气,“喜欢你,想给你表个白。”

“你看你一脸谁欠你钱的样子干啥。”

“他一小孩子能懂啥啊,我就给他帮帮忙。”

“你是直的就是直的,就当这事没发生不就得了吗,别气了别气了。”


王昊躲了一下丁飞拍过来的手,点点头离开。



七。


不太好形容这是什么心情。


真要说不喜欢白曜隆,他自己可能都不信。


可是——


王昊从拥有认知到现在,都没有动摇过自己是个直男的想法。



对,别瞎想,别跑偏,自己怎么可能喜欢白曜隆,肯定是不喜欢的。



八。


“你们又整的啥东西啊?”王昊面对节目组的真心话邀请一脸懵圈。


“测谎仪。”


“我滴妈呀,你们有钱买点啥不好,净整这些奇怪的东西。”


话虽这么说,还是乖乖把手放上去了。


“冠军和小白哪个重要?”


“冠军。”


“——f**k,这东西还带电的?”被突然的电流惊到的王昊差点把机器拆飞。


“雏田和小白哪个重要?”


王昊有点纠结,想到刚才被电到,这次气势都弱了不少。


“雏田。”


又被电了。


不是很强的电流,王昊有点懵。


“这次应该是真的吧。”工作人员看到王昊没什么反应,顺势问了句。


“啊?”这才回过神来,“也不是——你们这个机器是假的吧,雏田是真的啊。”


不知道究竟是跟他们争辩,还是想说服自己。




“万万。”冠军庆功宴结束,白曜隆在路上走的扭扭歪歪,突然搂住王昊的肩膀,声音异常温和。


他想起来,这两个字,自己从来没有觉得别扭过。


是只有他叫出来,自己才不觉得别扭。


“万万,我真喜欢你。”白曜隆的声音在深夜里格外清晰。

“但 但是,不能当恋人也没事,你不要讨厌我啊——”

“也、不要,气我。”


王昊给自己竖起二十年的心墙,就在这时候慢慢坍下去。


这个表白实在简陋极了,没有什么特殊的准备,就连表白的人也不见得是清醒的。


只是——


所有真心话,就是情话啊。



九。


白曜隆醒来的时候头还痛的要紧,坐在床边沉了好一会儿,仔细回忆昨晚干了什么。


是不是和万万表白了?


完蛋,好像真和他表白了。


自己这嘴咋这么随便呢?白曜隆正想给自己来一巴掌,耳边响起熟悉的声音。



“起来了?下次还这样式喝不?”王昊是来给他送水的。


“昨天晚上——”白曜隆听到他这么说,一口水差点呛住。


赶紧咽下水的白曜隆笔直笔直坐好,


“万万,我昨晚肯定没说清楚,我其实想了很多事的,我也不是心血来潮的,我就是——”


“你说清楚了。”王昊看着他突然着急的样子,笑着打断。


“你说喜欢我。”


“对,我可喜欢你了。”


“我——没有和男性恋爱的经验。”


“我也没有。”白曜隆赶紧澄清。


“所以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谈恋爱——”


“哦... ...”虽然已经想过被拒绝的可能性,白曜隆还是有点失落,低下头掰起手指。


“但——互相喜欢的两个人一起生活,应该就是谈恋爱吧。”


“哎?那、那... ...”崩天白龙有点激动,一下子站起来的时候头还有点晃,“万、万万你是答应我了吗?”


“嗯。”



“那... ...那我可以亲你了吧?”






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坚定二十多年的钢铁直男属性,在二十三岁这年,因为白曜隆三个字轰然坍塌。


也不会想到,自己会因为这样的坍塌变得这么愉快。



此刻的王昊在白曜隆柔软的亲吻下,眼睛弯成月牙的形状。



十。


“妈的,万万没想到啊,这俩人真在一起了。”


三天过去,刘嘉裕依然难以接受。


“说好了啊,我直播的时候给我刷三艘巨轮啊。”


丁飞还不忘添一刀。


“知道了知道了,早知道不跟你赌这种东西。真是没想到——”



连万万也没想到啊。



评论(42)
热度(114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油鱼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