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用我吧,现在,人生如此飘忽不定。”

【百万】有心人

#双向暗恋

“不了解你的人如潮水般涌向你,总有一天也会如潮水般离开你。”



那么


了解你的人呢?



送给我心里最好的白曜隆和王昊。


王昊从没想到自己会有这么一天——突然间拥有大批量的粉丝;突然间PG ONE这几个字母频频登上微博热搜;突然间,熟悉或不熟悉的,许久不联系的人不间断的发来问候和邀约。


也许以前也想过,但没想到,真的是在突然间。


一档网综把地下rapper搬到聚光灯下,推到大众市场,也把自己送到极高的某个地方。


从地下走到地上,要承受太多东西——拥有的私人空间和时间越来越少,身上被明处暗处的视线紧盯,发言时要遣词造句,连表情都可能被人拿去分析,有时候仿佛活在一个透明的玻璃罩里。


非常不容易,还好王昊本就是习惯于忍耐的性格。


既然是必须要去做的事,只要结果是好的,那么需要承受的不适都要去适应,需要忍耐的时候就要忍耐——这是王昊的处事准则。所以既然走出地下的框架,红花会可以发展,中国hip hop可以发展,这样的结果就是好的,那么把自己当作试验品也没什么不妥。只要是为了自己心里的热爱,怎么坚持都甘之如饴。


对于hip hop是这样,对于某些事情,王昊也是这么想的。


第一次正视“百万cp”这个词,大概是节目刚播出两期左右。


网络综艺需要热度,王昊和白曜隆成了拿出去试水的小白鼠,误打误撞的试验成功。


几乎又是突然间,微博上刷满了浩浩荡荡的百万大旗,两个人同框出现的各种照片和表情包,同人图同人文都是铺天盖地,自然也被扒出很久之前的互动视频。


起初王昊觉得挺有意思,还和兄弟一起调侃着嘻嘻哈哈地点过几个赞。


后来他才觉察到有点不对劲。


是哪里不对劲呢,似乎 哪儿都不对劲。


看着节目里的各种剪辑,自己一看到白曜隆那张脸就从高冷万磁王变成嘻嘻哈哈万磁王、和白曜隆在一起的时候控制不住上扬的嘴角、两个人远超常人的默契。王昊心里有点小别扭。


节目剪辑也就算了,开开玩笑也就算了,怎么真的有人觉得,他王昊和白曜隆就是一对呢?那怎么能是一对嘛——随手一翻评论就是调侃自己和白曜隆的言论,私信里甚至有越来越多的人直接问及性向。王昊翻了个白眼,一阵阵头皮发麻。


最关键的是,白曜隆怎么跟没事人儿一样呢。


王昊想到这,心里彻底不平衡了。


对啊,这小孩怎么这么能开得起玩笑呢。


晚上吃饭的时候王昊沉默地吸了半罐椰汁,终于没忍住敲敲对面正吃的大汗淋漓的白曜隆面前的桌子。


“唔呜翁翁”白曜隆很快给出反应。


什么东西... ...王昊皱皱眉,“吃完了再说话,上次才跟你说过了,吃饭别嘴里含着饭说话。”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的语气活像个老妈子。


咽下一大口饭的白曜隆冲王昊龇牙咧嘴,“咋了万万,你今天看上去好像不大高兴?”


“那个啥... ...我俩那个... ...百 百万cp的事你是怎么想的?”


“这能咋想,谁让咱俩关系铁呗。”白曜隆还以为是啥事,没想到王昊憋了半天劲就憋出这么个小问题,于是放下心来接着动筷子吃。


“可是... ...”王昊一时也不知道怎么接,看到白曜隆满不在乎的样子,自己也不好意思再揪着这个话题说下去,显得自己好像特纠结似的。


于是王昊接着沉默,低下头喝完剩下的半罐椰汁。


王昊也算想通了,综艺嘛,炒作就炒作呗,既然白曜隆觉得没毛病,那我也没毛病。


可还是出问题了。


睡觉前习惯性地刷着微博,突然看到了扎眼的言论。


“小白有什么实力?靠着卖萌和pg one炒炒cp就能一直晋级,真是厉害了。”

“一个大老爷们能做出这种事也是挺厉害啊,只能佩服人家的心机了。”

“小白怕不是个混子吧?歌没听到几句,百万小剧场倒是天天当主角。”


不是这样的... ... 王昊心头一紧。


小白不是这样的。

节目剪辑本来就千变万化,前两期小白几乎没有镜头,你们没机会听到他的歌而已,才不是什么没有实力。

小白很棒,小白很强,小白很有天赋,小白... ...



很厉害很厉害。不是你们说的那样。


第一次见到白曜隆,王昊只觉得是个傻白甜富二代。但听到他的歌的第一瞬间,王昊就很深刻的意识到,这是个很有天赋的人。他知道他做旋律说唱,但他的旋律棒到什么地步呢,棒到你听到他唱第一句,就知道,这是白曜隆——这 果 然 是 白曜隆啊。没错,只有他才能唱出这样的东西。


他就是这样独一无二的brant.b,独一无二的小白,独一无二的白曜隆,怎么可能没有实力。


比赛到现在,偶有的针对自己的冷嘲热讽完全不放在心上的王昊,第一次因为网络上的负面言论感到如此沉重。


小白只是个孩子啊。


比起大多数的rapper,刚进入这个圈子的白曜隆还没机会接触这么多的阴影,还没有经历过多少磨砺,远远不够成熟,也没有自己那么强大的心智。如果今天是小白看到这种评价,他会怎么想?王昊想都不敢想。


不能让他承受这些。


就算需要磨砺,也要是单纯音乐上的磨砺,就算需要打击,也要是他自己遇到失败时的打击。


绝对不能让他被这样评价。


不想看到那张傻兮兮的笑脸变成担心和害怕的表情,不想看到他过早的受到不必要的伤害,如果可以为他承担——


只要他可以为他承担,小白就不会受到伤害了吧。


当这句话在又急又气的王昊脑中一扫而过的时候,王昊的心情慢慢沉稳下来。


只要结果是好的,自己多忍耐一点,也没有关系。为了自己喜欢的事业,王昊是这么做的。


为了喜欢的孩子,王昊可以再做一次。



打开一个正在聊着火热的粉丝群,王昊斟酌着慢慢打字,


“我希望大家可以多关注作品和音乐,不要过于刷我和小白cp之类的”


虽然我真的不在意,我知道他也不在意。


“他比我小很多,所以在一起有点照顾弟弟的感觉”


他比我小很多,我需要保护他。


“但是有时候味道有些变质,甚至有人恶意中伤他——


这样目的性会不会太明显了?


王昊摇着头把后半句删了。


“甚至有朋友怀疑我的性取向。”


对,我忍耐一点没关系。


“大家开玩笑无所谓,但不要把它当成理所应当,我不喜欢这种感觉。”


伤害到自己关心的人,真的,很不喜欢这种感觉。


小白还小,所以该挡的刀,我来挡就好了。


只想看到他没心没肺的再多笑几年,身上的单纯能留多久就留多久。


不想看到自己在意的人受到质疑,不想看到自己在意的人受到伤害。


不想再失去对自己来说重要的人,所以,我再忍耐一点也没关系,我再退让几步也没关系。


深夜的王昊第一次这么清醒,在几分钟之内就做出了决定,按下发送键,把手机轻放在床头。


是自己关心的人,在意的人,对自己来说非常重要的人,无论如何都要保护的人。


王昊第一次真的意识到白曜隆在自己心里原来是这样的位置,就是这个时候。


好像没有意想中的惊讶,下一秒,王昊就在床上沉沉的睡了过去。



第二天为了活动不得不早起,王昊坐在床上懵了半天才想起来昨晚的事。好不容易借着洗漱换衣服的时间在脑子里缕了几遍,终于清楚了最开始自己感到不对劲是什么导致的。


人心是很奇妙的东西,有时候连它的主人都弄不懂它。


从来就没有哪里不对劲。


不是剪辑的问题,不是炒作的问题,如果一定要说哪里不对劲,只能是自己的问题。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越来越在乎那个圆头圆脑的傻孩子,说是变得近乎依赖也无差。会在自己失落的时候第一想到去依靠的人,会在躁郁的时候想要去倾诉的人,看到他傻里傻气的笑就会安心,再累也无妨,有他在身边就会轻松很多。享受甚至贪恋和白曜隆在一起的时间,从一起修仙、吃饭喝酒、看球赛,到陪他逛街买衣服,再到演出时两人蹭一个房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看到白曜隆的照片,即使已经如此亲密熟悉依然会暗叹老白怎么越来越帅了。偶尔想起他的眉眼,嘴角都会挂上弧度。


这样的喜欢,不是友情的程度。


像昨晚一样,王昊并没有太大的心情波动,好像只是弄明白一个方程的解法一样舒了口气。


是了,我喜欢白曜隆。


这样的感情,绝对不能让他知道。


王昊苦笑一下,当然也不能让别人知道。


声明已经发过了,下一步就是... ...让自己看上去和白曜隆不那么亲近。


不会再在微博上和白曜隆相互打趣,同框出现的时候不再露出笑意,还好这段时间自己和白曜隆两个人都很忙,他又是大大咧咧惯了的人,应该察觉不出什么。实在是很忙,王昊闲下来的时候,白曜隆很忙,白曜隆闲下来的时候,王昊又忙了起来。好像是谁设定好一样的程序,没有交集的时间段,没有交集的地点,两个人就这么忙着自己的事,很少有什么交流。


王昊几次想在深夜给对方发消息,就算只是问问近况也好。


还是不要了,不像朋友间会做的事。


在王昊看来,白曜隆什么都不缺。


不缺钱,身边也不缺人,只要他想,找到对象自然也是分分钟的事。

那应该也无所谓多少一个我吧。王昊心里有点酸。

每天被自己这么洗脑,“我为什么喜欢上一个不在乎我的人”已经成了王昊的日常自省。


再次见到白曜隆是在半个月后的团队聚餐上。


“两个大忙人今天终于都有空,咱们可以一起喝一顿了啊。”刘嘉裕招呼着红花会几个兄弟们都坐下之后冲着对面的王昊和白曜隆感慨了一下,“你俩现在是真忙啊,看我们万总,脸都瘦了一圈了。”


王昊并没接过话茬。几个人只当他是累了,聊起别的话题。


“哎哥,你是不是哪儿不舒服啊?”白曜隆看到反应有点异常的王昊侧过脑袋低声问道。


“你万哥好着呢——”王昊努力控制住自己的心情对他笑笑。


整场饭局王昊兴致不高,偶尔和身边的白曜隆说上两句,沉闷的喝着自己杯子里的酒,满脑子思绪乱七八糟。


饭局结束以后王昊已经喝的有点晕晕乎乎。


“老万这是压力大忙傻了,什么时候也没见他自己个儿喝成这样。”刘嘉裕看到发着懵的王昊猜测。


“壳总,我给他送回家吧... ...看他现在也不太清醒”白曜隆有点担心地扶了一把差点自己走摔着的王昊。


“成,你劝劝他,压力大了能推掉的事儿给它推了,别把自己整不明白了,这不是不划算么。”刘嘉裕嘱咐完,挥挥手和剩下的人一道离开。


“万万,你今天是不是太累了,咋能喝成这样呢”白曜隆皱着眉毛搀起王昊,想到刚才刘嘉裕说的压力太大之类的话,心里心疼的要命。


虽然白曜隆接触王昊的时间没有他身边任何一个人长,但两个人关系好的速度却是快的出奇。

王昊不是容易和人交心的人,却被率直可爱的白曜隆吃的服服帖帖。

王昊是什么情绪都喜欢埋在心底的人,却愿意向白曜隆敞开心扉。

王昊是别人的万磁王,是自己的万万。

这样的差别待遇一直让白曜隆飘上天。


不到两年,自己崇拜的人从和自己互不认识到亲密无间——这么飞的事,白曜隆真的可以吹一辈子。


白曜隆觉得在王昊心里,自己肯定是非常独特的。就算王昊心里几百把椅子都是一样高的高度一样大的大小,标着他白曜隆的那把椅子肯定也是发着光的。从小被人宠到大的白曜隆就是这么自信。


他坚信他的万万和自己是有默契的。


万万失落的时候会有他安慰,自己低沉的时候王昊会陪在身边。

比谁都了解对方,有时候甚至不需要说话,就是这样的存在。


所以即使半个月没有任何联系,白曜隆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妥。


他的万万还是他的万万,不会有什么变化的。


可是... ...


把王昊送回家的白曜隆像平时一样坐在他身边,第一次没有对过分安静的空气感到安心。


白曜隆觉得今天的王昊有点不一样。


如果他在生气,他不知道会是在气什么;如果他在焦虑,他不知道会在焦虑什么;如果他在悲伤,他更不知道会在悲伤什么。


第一次,王昊就坐在自己身边,他却摸不清他在想什么。

这样的想法让白曜隆不自觉的沉郁了起来,关节分明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在床边。


“万万——”白曜隆唤出口的尾调下沉,有点沮丧的小声,“你今天到底怎么了。”

“你有不开心的事可以告诉我”

“像以前一样就好了,什么都可以跟我说”

“你知道的啊”

“什么都可以... ...”



“跟我说的... ...”

白曜隆说到最后四个字底气越来越不足,最初的自信在这样安静的环境里慢慢被消磨。

自己在王昊心里到底是什么样的位置,他也不确定了。


王昊抬起头,把昏暗灯光下白曜隆的脸收到眼底。


真想把眼前的人看透。


“我觉得参加节目可能是个错误。”王昊眼神飘忽,随口扯起别的话,只用余光偷偷瞄他。


>如果真的太好,如错看了都好,不想证明有没有过倾慕。


“我是说,我自己并不太喜欢突然站在众人焦点上的感觉。”王昊垂下双眼深叹了口气。


>是无力,或有心,像谜,像戏,谁又会似我演的更好。


“我觉得你应该能适应这样的环境,但我总觉得不适。”抬头对上白曜隆未曾变化的视线便又看向窗户。


>从眉梢中感觉到,从眼角看不到,仿佛已是最直接的裸露。


“这么多天一直逼自己适应... ...现在看来,可能真的做不到。”


>是无力,但有心,暗来明往,谁说这算是情愫。


“小白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


“不了解你的人如潮水般涌向你,总有一天也会如潮水般离开你。”


王昊自嘲般地笑笑,“而我现在居然真的害怕,潮水离我而去。”


其实我只是害怕,你离我而去。


>但愿我可以没成长,完全凭直觉觅对象,模糊地迷恋你一场,就当风雨下潮涨。


王昊低下头再不说别的。

单相思是世界上最残酷的事。

你坐在我面前,你想听我诉说。

我却不能说给你听。

不能用言语表达我的感情,不能确定更不敢确定你对我的感觉。

不能在一起,更不敢告诉你。

怕有心的人,只有我一个。


好喜欢你。




... ...好喜欢你啊。



低着头坐了很久很久,再次抬头的时候,对面的人早已不见。

耐心算是,被自己磨完了吧。


因为喜欢他,所以不能在一起。


这样背离逻辑的因果关系,这时候却显得这么和谐。

夜里没有一点声音,王昊就这样坐着,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



王昊说完最后一句话的时候,白曜隆只想过去把他拉到怀里。

可是看到他的眼神,他又有点退却了。

王昊不习惯与人直视,但却不吝啬将视线投向自己。

可是刚才,他没有看我。

白曜隆陷入了自我怀疑。

他不确定王昊需不需要自己,不确定自己有没有自己想的重要。


在太让人低落的僵持着的寂静里,白曜隆终于起身离开,一个人到隔壁的房间里陷入思考。

其实没有很久,他就有了答案。

王昊是自己心里 非常非常重要的人。

白曜隆不太会表达喜欢,只知道他对王昊的感情从没有消减。

他知道是哪种喜欢。

当然知道是哪种喜欢。


就算只有19岁,并不妨碍他弄清自己的心意。


从第一眼就想要去接近的人,十几年来,王昊是第一个。

自己做出来的作品,最想得到他的肯定。

对王昊有着近乎偏执的占有欲。

不管在哪里,都要和他站在一起,只要是王昊凑上的镜头,他也要立刻出现。

是自己说出的cp,从来不觉得介意,因为在他心里,王昊就是自己的cp。

没错,王昊可以是别人的万磁王,是自己的万万。

当然不会是好朋友一样的喜欢。

是想喝完酒把他从酒桌上带走的喜欢。


白曜隆不是心思细腻的人,不仅不算敏感,甚至有点神经大条。

白曜隆不是习惯瞻前顾后的人,做什么事都是想到就去做。


如果喜欢一个人,就不能看着他难受。


所以没关系。

就算在王昊心里什么都算不上了,一点都不妨碍小爷我喜欢你。

白曜隆走出这个死胡同的时候,天已经亮了。


那么第一件事就是——去找万万

意识到天亮了的白曜隆突然紧张起来,害怕王昊已经走了,赶紧撑起身子大步走出房间,在地板上坐了一晚上的双腿打软,一个踉跄险些摔倒。——正好碰上睡醒了的王昊从房间里走出来。


王昊看到傻子一样的白曜隆,突然心底一软轻笑一声,“你怎么还在这?我以为你——”


“万万,你错了。”


“?”王昊被对方驴头不对马嘴的回答蒙的说不出话。


像是打了很久的草稿,憋了很长时间似的,白曜隆很着急的,第一次把说话的语速变得这么快。


“你错了,你全都错了。”

“他们不是潮水,我的意思是——”

“你说的,不了解你的人,他们不是潮水——”


我才是。


“——了解你的人才是,那些人,来去多少无所谓,了解你的人,会永远在你身边。”

“所以你不要去担心那么多,潮水不会离你而去,因为了解你的人,从来不会选择离开你。”

“就算是你去推,都很难推走。”


白曜隆将一言不发的王昊揽进怀里。


“我会陪着你。”

“我不会离开你,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会。”

“你永远是我心里,全世界最好的万万。”


被人一句接着一句的话感动到不知道说什么的王昊,任人把自己拽进怀里,一时间不知道作什么回复。


“其实我最想说的是,”白曜隆心一横,“我真的 很喜欢你。是想 和你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感受到白曜隆把自己往怀里收紧的力度,意识到不是在做梦,王昊这下是真的懵了。


“所以我这么真心的跟你表白——”瞅着怀里安静如鸡的王昊,若不是听到他略微急促的呼吸声,白曜隆甚至会怀疑他已经睡着了。“你就算要拒绝我也得说句话嘛。”


王昊已经能想到未来可能会经历的一切,已经能猜想到一些画面。

圈里圈外的非议,

身边人异样的眼光,

可能受到的各种阻碍。


不过,


只要结果是好的,忍耐一点也没有关系。这是王昊的处事原则。


“那我们就在一起。”


王昊轻轻闭上眼睛靠在白曜隆的脖颈间,嘴角经不住的上扬起来。


“只要你在我身边,什么事我们都可以一起面对,这样就好。”


只要... ...在一起就好。


模糊地迷恋你一场,就当风雨下潮涨。


想要在这里附上我写这份文字用的bgm《best friend》歌词。


ありがとう

谢谢

君がいてくれて本当よかったよ

有你在真好

どんな时だっていつも

无论什么时候

笑っていられる

都能令我微笑

例えば、离れていても 何年経っても

即使分离 即使经过许多年

ずっと変わらないでしょ

我们都不会改变

私たちBest Friend

一直是最好的朋友

好きだよ、大好きだよ

我爱你们 最爱你们※

こんな遅い时间にゴメンね

这么晚打扰你真是对不起

一人じゃせっぱつまってきたの

我一个人难受得不行

君の声少し闻けたら

想听听你的声音

がんばれる

这样我就能振作起来

なんでも打ち明けられる

我们无话不谈

ママにも言えないことも全部

即使是不能对妈妈说的事

谁よりも分かってくれる

比谁都了解对方

嬉しい时は自分の事

把对方的快乐当做自己的快乐

みたい喜んでくれて

由衷地高兴着

ダメな时はちゃんと叱ってくれる存在

低落的时候也互相鼓励

强がってもすぐにバレてる

一旦逞强 你马上就能发现

へこんでる时は

难过的时候

真っ先にメールくれる优しさに

你总是最先发信息过来

もう何度も救われて

多少次温柔地拯救了我

泣きたい时はおもいっきり泣けばいい

说着「想哭的时候就尽情哭吧

侧にいるからって

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谁よりも强い味方

比谁都坚强的伙伴

そんな君に私は何かし

我能为那样的你

てあげられてるかな?

做些什么呢?

何かあったらすぐに

如果有什么事的话

飞んでくから、绝対

我绝对会立刻飞去你那边

どんな时も祈っているよ

我无时无刻不在祈祷

世界で一番に幸せになってほしい

希望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在我心里,希望百万永远是这样的best friend,不管是什么样的关系,只要他们一直在一起,我就非常满足。


本想写个轻松的小甜饼,还是没能写出来,那再糊个小番外吧。


“所以说——并没有打算跟我公开啊!”白曜隆抱着枕头十分委屈。

“嗯。”没底气的王昊从鼻子里哼出一声,看着对面的小孩快哭出来的表情只好解释,“感情这种事不需要张扬,身边人知道不就好了——而且我不是怕影响你以后嘛。”

白曜隆不听。

“网上那些人,给点风就起浪,浪大的能把你拍死你信不信。”

白曜隆不听。

“我们可以稳定点再公开,每天发狗粮把他们撑死。”

白曜隆哼哼,这好像差不多。

“那万万,咱俩还要避嫌吗?”白曜隆终于开口。

“避。当然要避。避到他们忘了我们是啥关系最好。”



“?我看你是想明天下不了床。”白曜隆一手把一脸正直的王昊捞到怀里。


“你你你想干啥”王昊因为身高差气急败坏。

“那你说我们什么关系?”


“那么

               ——你觉得我们是什么关系,我们就是什么关系。”




【终于写完啦,啊,我果然不会写甜甜日常,太生硬了... ... 会努力的!】



评论(17)
热度(3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油鱼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