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用我吧,现在,人生如此飘忽不定。”

【百万】生日愿望

我的一生就这么多,不介意全都给你。


“说了多少遍没事了,挂了,你忙。”


王昊生日当天,白曜隆已经第n次被挂掉电话。


白曜隆正赶上临时的一个通告,还是推不掉的那种。


比起“没办法陪男朋友过生日”还要更糟糕的事是,王昊正好在这天重感冒了。于是白曜隆背上“没办法陪男朋友过生日”与“没办法陪生病中的男朋友”的双重罪名。



白曜隆从早上一下飞机就开始给重感冒患者打电话,开始的几个王昊根本不接,后来大概是给他整烦了,接了以后只说几句就摁掉。


“嘟——”白曜隆再接再厉。


“咳——你他妈到底要干啥?”本就在重感冒,说出每个字都像撕扯嗓子一样痛,王昊脾气实在好不起来。


“万万我真的知道错了,我明天一早就赶回去补给你过一个生日好不好,你看我... ...”


“我操,”王昊这下是快疯了,“我他妈又不是小孩子,都说了没事没事了你还在这叨叨,你别打过来了啊我今天要睡一整天——真的,我关机,我睡一整天。”


王昊说到做到。


说实话,以自己现在的状态,就算白曜隆陪自己过生日,也可能就是瞅着自己睡一整天。


王昊也不是多小心眼的人,特殊情况也没必要跟小姑娘似的斤斤计较半天。


王昊喝了感冒药就重新钻回被窝里昏昏沉沉地睡去。



王昊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六点半,还未成熟的夜色被揉成一团在房间里膨胀开来,王昊一动不动,这样的光线让他有点喘不过气。


窗外接着开始下起淅淅沥沥的雨。


是感冒和睡久了的双重作用,王昊的头依然昏沉要命,嗓子和喉咙又干又热。


这种天气很容易让人想起爱人。



觉得自己再无所畏惧也好,再坚强也好,在下着雨的黄昏,在没开灯的房间,很容易变得柔软下来。


王昊想起上次给白曜隆过生日的时候,白曜隆鼓起腮帮子噗噜噗噜吹蜡烛,吹着不仅有各种奇怪的噪音,还漏气。


——蜡烛差点就没灭,没错,就一根,还差点没灭。


王昊想起他用尽全力吹蜡烛的样子,嘴角不自觉的上弯起来,眉眼也舒缓不少。


王昊当时问他是不是傻逼,干嘛吹那么用力。


“因为想要愿望成真!”白曜隆好像过得是七岁生日而不是二十一岁生日。


“你许的什么愿望?”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呀!”


“哎别啊——”王昊实在很好奇,只能补一句,“你说出来只要我能帮你实现的,我就帮你嘛。”


王昊当时觉得白曜隆的生日愿望,自己可以记一辈子。


他说出来的时候,有一点点不好意思,但是眼神不偏不移。


“我的愿望是,希望你可以越来越喜欢我,然后表现得要明显一点。”


王昊心里因为这一句话又酥又麻,感动也有,开心也有,又会有一点酸,有点自责。王昊嘴巴张合几次,也不知道该回应什么。


“所以你会帮我实现的——”白曜隆笑的可暖。


“嗯。”



——当时答应他了。


以为自己会记一辈子的事,怎么差点忘了?



希望你可以越来越喜欢我,然后表现得要明显一点。


表现得要,

明显一点。


王昊缩在有点厚度的被子里给白曜隆打了电话。


想来可能还没开始活动,第一声忙音都没播完,那边就接起了电话。


“万万!”白曜隆着急地唤了一声,他声音很轻,却能听出这两个字憋了多久。


想到白曜隆可能不方便接电话,但是自己生病,所以可以任性一点。

喜欢他要明显一点,这是他自己说的。


王昊不急不忙,在等待了几秒后才从嗓子里艰难地牵出声音。


“我很想你。”


现在,很想你。


这时候天已经黑透,房间里只剩手机屏幕的微弱光亮。


黑夜会给人带来某种错觉,好像全世界只剩自己。于是现在的王昊感觉,好像全世界只剩自己,和隔着一个屏幕那边的白曜隆。


“我知道你不太方便说话,你就听我说”王昊的声音已经很哑很低,甚至有点破音,“我很想你陪我过生日的,虽然你现在不在我身边,但我很想你。”


“就是想说一下,那,明天见,晚安。”


王昊没有等他回应,就挂掉了电话。

——有没有回应不重要,他能知道自己的心意就好。


王昊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又睡过去,再次醒来是因为开锁的声音。


王昊也不知道睡得这么死是怎么被吵醒的,大概是作者开的挂吧。(对不起,请不要在意这句话... ...)


白曜隆轻手轻脚地坐到王昊身边,给装睡的王昊掖好被子。



“别告诉我你为了我提前遛班了。”


白曜隆被突然出声的王昊小小惊了一下,然后半躺下把王昊搂在怀里。


“一结束就赶回来了——你都说想我了,那我一定要见你的。”白曜隆把头埋在王昊的脖颈间,微烫的温度让他又将王昊向怀里收紧。


外面风雨飘摇,还能听到微弱的有窗户没关吱呀吱呀的声音,还有突然被风刮上的窗户的响声和花盆落地的声音——这是很响的。


王昊和白曜隆都没有说话,房间里也有点冰冰凉的,却温情的很。


王昊反过身抱住他。


白曜隆大概没有打伞,身上的外衣还是潮湿的。鼻子冰冰凉,眼睛此时在王昊眼里是像枇杷糖浆一样温润的色泽,又凉又甜。王昊好像看到这双眼睛的一瞬间,嗓子就好很多。


是了,就是枇杷糖浆,白曜隆大概能包治百病。


“现在还有几分钟,你还有许一个愿的时间。”白曜隆这时候的声音也像有某种治愈能力。


特别安静的晚上,如果爱人已经在身边,就适合回忆。


王昊在这个很短的时刻想到白曜隆出现在自己生命里的每一天,想到他早上给自己泡的咖啡,和自己合的每一首歌,或拥抱着或依靠着的每一刻,想到和他携手共同度过的各种时光,爱这一个字不足以概括这些。


王昊知道白曜隆的愿望早就实现的透透彻彻,他对他的爱早就不局限于我爱你这三个字,而是充满自己每一天的每个分秒。


说出来也没关系,带着爱的愿望一定会成真。


王昊闭上眼睛,又往白曜隆还冰凉着的怀里贴了贴。



“我这个人没什么出息,只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所以你也——”



“我会帮你实现的。”


那就永远在一起。


>>

突然想到就写,所以也很短很短——

刚开学我还是懵逼的,明天没有意外可以接着更tattoo了!希望状态能回来快一点点,还想产一万个甜饼!

大家晚安!



评论(20)
热度(6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油鱼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