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用我吧,现在,人生如此飘忽不定。”

【百万】冬日爱情传说

你们别看这个名字土,真的土甜土甜的

文中时间线都在平行世界,大家看个爽就好。

2017年的最后一更了,希望你们觉得甜甜!


一。


传说冬季与喜欢的人告白,成功率最大。


二。


作为二十一世纪当代潮流男性的代表,白曜隆其实是个很迷信的人。

生肖星座十大禁忌百大灵异事件的什么都看。

这还不是最厉害的。


最厉害的是——他还全部都信。


于是某一天,在满满一屋暖气的家里翻杂志翻到这句话的白曜隆激动得一拍大腿,反复读了两三遍,觉得越发有道理。


告白这个东西很微妙的,肯定是个有概率成功事件。


传说叫做传说那一定有它的道理,如果不是确有其事,怎么能被人传下来呢?


把这个白式逻辑理顺了以后,白曜隆彻底信了:冬季和喜欢的人告白,成功率最大。


自己信了还要拽上别人,他嘭嘭给丁飞发了个消息,还搞得很神秘的样子:


“老逼,你知道啥时候最适合告白不?”


“啥时候?”


“冬天。”


“为啥?”


“不管了,”

“决定了,我一定要给老万告白。”



... ...?


靠在车子上昏昏欲睡的丁飞这下一个激灵醒了,眨巴两下眼确认自己没看错。


在回复“你要给谁告白?”和“你在说什么东西?”和黑人问号表情包之间权衡了几秒,丁飞最后直接给白曜隆弹了视频。


白曜隆接了视频才挤着眉毛凑近屏幕看清是谁给自己弹来的。


丁飞被屏幕上这个放大且晃来晃去的白圆脑袋晕得不轻。


“哟,咋了?”


“我才想问你咋了——

还以为你被盗号了。”


“没啊。”

“咋了么?”


“你给我发的那什么东西?”


“什么什么东西?”


“你说你要——跟老万——表白?”


“昂。”白曜隆这下回得倒是干脆。

前面正在开车的毕冉听到这段对话,原本挂在方向盘上的一根手指一打滑,差点把车开到人行道上去。


“... ...卧槽,你下次能不能别这么飞?”


“不是给他惊着了吗,”靠边停下车的毕冉把手刹一拉,扭头开口,“老白什么情况?”


“啊——啊对,”定下神的丁飞又摇摇手机,“你什么情况?”


“就是我听说,冬天告白,成功率高啊。”


“... ...不是不是,”

“我是问你,你什么时候跟老万有一腿了?”

“不对,”

“我知道你俩有一腿,没想到你真——”


结果还没开口训话的丁家长就把自个儿绕进去了。


丁飞绝望地撑着额头,把手机扔给毕冉。

“你跟他说,我懵了。”


“老白,”毕冉接了手机对镜头晃晃手打个招呼。


“哟姥爷,你俩一起呢。”


“你跟老万是啥时候的事啊?”


“具体我也不清楚了——”

“我感觉,得有快一年了吧。”


“——这,你,认真的?”


“昂。不然呢?”


“没事儿,”

“就是老万应该,挺直的?”


“——我也不是弯的啊。”

“哎不说这。

你们觉得我告白成功率高吗?”



“你真是认真的?”坐后座的丁飞沉声问一句。


“那肯定是认真的嘛,

说这么多遍了还不信。”


“行吧,”

丁飞把脑袋探到前面一点,在屏幕上露半个头,

“我回头给你问问吧。”




三。


“哎老万啊,”好不容易逮到空见到王昊,丁飞牢记使命,偷偷把王昊往人少的地方拽一点,搭着肩就开始咬耳朵。王昊一看这架势,估摸着有什么大事,心里做好了全套准备工作,最后丁飞张口就六个字——


“我有事想问你。”


“... ...靠。”

“那你直接问啊。”

“我裤子都脱了你就憋出一句这个。”


“你觉得,”

“那个啥,你觉得小白对你怎么样?”


“反正比对你好。”


“不是不是,”丁飞有点憋屈,“你知道他为什么对你那么好吗?”


“喜欢我呗。”


“... ...”

丁飞懵了,“这你都知道?”


王昊也懵了,反问一句“什么叫这我都知道?”


两人许久不见的第一次对话就以这样的二脸对懵走向终结。

王昊不傻,琢磨半晌又开口,“小白跟你说啥了?”


丁飞没再看他,视线挪了九十度,仿佛什么都没发生地用口哨吹着旋律。


“... ...别跟我装。说话。”


“你这都猜完了,还能有啥好说的。”

“既然你都知道就好好跟他说说呗。”

“人喜欢你也没错,你不喜欢他也没错,这种事情我跟你说,爱情就是这样,很难——”


“谁告诉你我不喜欢他啊?”王昊在丁哲学家上线之前哭笑不得地打断他,一边欣赏对方一脸吃噎的表情一边叹口气,“我喜欢他啊。”


“——?”

“你俩,就,这么,通过我,在一起了?”


“... ...我俩现在不能在一起。”

“哎这件事你别管了,我自己跟他说。”

“走走走,买瓶水,渴了。”


丁飞才不会扔下到手的红线,这俩人一边一个攥着还有不给他们牵的道理?

于是有情有义地给白曜隆汇报战况。老万说他也喜欢你,但他说不能跟你在一起,你再好好跟他聊聊吧。

嗯,任务完成了。丁飞给自己狂赞一百下。以后这两个小孩结婚,一定感激涕零找自己当证婚人。



四。


结果白曜隆洗完澡出来看到消息,转手把丁飞发来的两条消息截图发给王昊了。发完也不知道加点什么,心情复杂地发了几个问号,大概是质问的意思。


王昊收到截图,低头揉了揉眉心。

“见面再说。”


晚上的聚餐在火锅店,白曜隆照旧喝酒吃肉,嬉皮笑脸。

只是王昊在身边喊他好几次,他就是理都不理。


在王昊第五次借着倒果汁的姿势喊小白的时候,白曜隆把筷子往碟子上一放,起身出门。


其他人只当他去厕所,继续聊天。


王昊纠结几秒,也扔下餐巾站起来,临走前还不忘瞪一眼丁飞。

不明真相的丁飞觉得自己真惨。


出门看到白曜隆,王昊赶紧喊一声小白。


“小白——

你别跟我闹。”

他往前走两步拽上白曜隆的袖子,“我俩好好谈谈。”


“我不想跟你谈。”戴着墨镜的白曜隆吸吸鼻子,“除了恋爱,我俩之间无话可谈。”


... ...

“你都搁哪儿学来的这些骚话?”


白曜隆从鼻子里哼一声。


“你想跟我谈恋爱我俩也得先谈谈别的。”

王昊试图跟白曜隆绕逻辑。


“你说你想谈啥?”


“那个——走,找个没人的地儿。”



... ...

“你说的没人的地儿就是这?”被拉进卫生间隔间的白曜隆满脸黑线。


“坐吧。”王昊对着马桶对白曜隆做了个请的手势。


“... ...滚。”


王昊一脸严肃拍拍白曜隆的胳膊,“你还小,有些事情没你想的那么简单的。”

“而且你喜欢我,你怎么知道,不对,你怎么确定就是那种喜欢对吧——”

“就是这种事不能那么草率的。”


“你、你别说那么多。”白曜隆急急打断他,“你现在的意思,就是不想跟我谈恋爱?”


“对。”


白曜隆最后吐出一个行字,转身开门走了。



五。


白曜隆不知道是哪里出了差错。

喜欢还分多少种?想谈恋爱的喜欢那不就一种嘛。

什么喜欢我还不能在一起——说那么多屁话,就是不想跟我在一起。


我呸。白曜隆回到家以后窝在沙发上越想越烦,越想越委屈。


最后横着躺下来,抱着个抱枕睡了。



白曜隆是被电话叫醒的,他眯着眼睛用手在地板上划拉了半天,摸到震个不停的手机,看都没看就接起来,刚睡醒,还在发懵。


“小白。”


是王昊。


白曜隆立刻清醒了不少,然后在听到他下一句话的瞬间完全清醒过来,


“我在你家楼下呢。”


白曜隆抓起外套就钻出门,在电梯上把拉链拉满。

拉开门就看到坐在喷泉池边的王昊,立刻大步走过去,


“你怎么到这来了?”


几小时前才不欢而散,白曜隆对现在的状况有点不明不白。


“我跟他们说你身体不舒服先走了。”

“结果被骂了一顿,火锅也不让吃了,让我 ‘滚出去把小白追回来。’”

王昊轻轻松松吐出这两句话,说我混的真惨,就像宇宙无敌渣男。


白曜隆噗呲笑了出来,“那走吧,去买点东西吃。”


那带还挺冷清,俩人走了一路,不少路边摊都因为天冷收摊了。几百米的路,只有一家星巴克还在营业。白曜隆从玻璃外瞅几眼,确定没有几个客人,说就这了吧。王昊点头说好,跟着白曜隆进了店,看他在食品柜前用手指轻敲点心的样子,突然想到以前的事。


是那个时候第一次意识到对白曜隆的感情有些微妙。


白曜隆那时候也是伸着食指的,拿着剧本笑得像个高压锅。


王昊开玩笑说这样是不是我跟老白亲个嘴儿,等到真要对手指的时候就怂了。

笑着问他准备好麻了吗,手指对上的一瞬间,是真的麻了。


王昊站起来背过身,跳脚喊了一声sh*t,一边庆幸摄像头只能拍下外表,不会拍下人心。


如果人跟人之间真的有磁场,王昊觉得那一天就应证了两人的属性。

——是互相吸引。



六。


“白先生的两杯咖啡和糕点好了——”

系着黑色围裙的伙伴拿着红色纸杯读出上面一个“白”字。


“哇,是红花会的小白吗!”

小姑娘看到来取咖啡的白曜隆微微惊呼,眼神晃到那边也走过来的王昊更是吃惊地眨眨眼,“——pg one?”

“天哪,我今天是撞大运了吧。”


白曜隆咧嘴笑笑,被喊到名字的王昊也上前一步打了个招呼。


“嗨——你好,

麻烦你帮我们打包一下带走。”


“好的,”小姑娘满脸是明亮的笑,把麦芬装进小纸袋后问道,

“在一起可以吗?”


“可以。”


她把袋子递给王昊又真诚表白一下,

“我超喜欢你们的歌!”


“谢谢你——”白曜隆一胳膊搂上王昊的脖子,接过话茬,“不过我们得赶紧走了,待会儿还有事。”


“啊,这么晚还有活动吗——

你们好辛苦啊。

那再见啦!”

小姑娘局促地挥挥一只手,看着王昊被白曜隆硬生生拽出店。



“你是有什么事啊?人家都那么说了好歹不该给个签名啥的——”王昊一出店门就冲白曜隆喊一句,后半句话呛到冷风,化为一片空气。


“我这不是太、太激动了吗。”那边白曜隆搓搓手,竖起羽绒服的帽子。


“激动啥?”


“你答应跟我在一起了啊。”


“... ...啥时候?”王昊差点破音。


“刚才啊,就刚刚,她问你在一起可以吗。”


“卧槽,”王昊觉得一瞬间头都大了,“她说的那是打包在一起可以吗... ...。”


“我不管,”

“我听的就是你说可以。”

“你不能出尔反尔。”

白曜隆说完又嘶了一下,把纸袋子套在胳膊上,两手插进兜里。


“你不管,我说现在不在一起就不在一起。”


白曜隆不出声了,有点委屈上升到十分委屈。

再加上实在太冷了,冷到争辩都不乐意。


王昊瞅着他这一脸有点蔫的样子叹口气,

“咋了,是不冻傻了?”


白曜隆吭着头瘪瘪嘴,依旧不说话。


“好好好,”

“是我话说重了,你别别扭了。”

“来,过来。”

王昊用手扯一下他袖子,白曜隆假装不情不愿地挪两步,“干嘛啊。”


王昊叹口气,张开胳膊把他抱进怀里,

“给你暖暖。”


“... ...嗤。”


“笑啥。”


“你看看,你明明就贼喜欢我。”

白曜隆这时声音有点奶,就像讨到糖果吃还要跟人炫耀的小孩。


“你别麻我成不?”王昊也笑,伸手拨一下白曜隆的耳垂。


“怎么就有你这么不讲道理的人呢,喜欢我还不跟我在一起,莫名其妙的很。”


“因为... ...你还小。”王昊随口扯了个理由。


“我跟你比小不小你又不是不知道。”


王昊翻了个白眼把他松开,自己双手揣兜掉头走。

就这样的熊孩子没什么可哄的了,自己冻着吧。


“哎万万,”

“万万,开个玩笑你别生气啊?”

“万万最大,万万你最大。”


王昊给一路你最大喊得耳根通红,停下来低声骂一句,你有毛病啊?


想起来刚玩起来那会儿,两个人游戏打得好好的,白曜隆突然盯他很久,完了说一句,万万,你这么看着好小只。然后又说,我觉得你太瘦了,你得多吃点。


王昊送他一个白眼,说我这叫穿衣显瘦脱衣有肉,你不要看着我弱,哥以前也是天天去撸铁的。


直到某次综艺,被白曜隆轻轻松松公主抱起来的王昊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那天收班的时候白曜隆还上来逗他,万万你真的多吃点,我觉得你老轻了。


那时候也是骂他——你有毛病啊?


然后白曜隆就笑,嘶嘶嘶完又次次次。

就像这次,也笑得嘶嘶又次次。


“我跟你说,我不仅比你大,还比你重。”


“好,你重,你在我的心尖尖上,能把我的心尖尖压成平的。”


“... ...”

“你知道我为啥不想跟你谈恋爱了吗?”



七。


日子还就这么过下去了,两个人的行程都错开,也不见面。

对谈恋爱这件事也避而不谈,有种微妙的和谐。



八。


十二月二十日,西安下雪了。


白曜隆睡到中午才醒,坐在窗边咬一只满满糖屑的牛角包,看外面一片白花花。

正吃着就接到王昊的电话,


“你在西安吧?”


“在啊。”

“咋了么?”


“西安下雪了吧?”


“嗯——今年下得有点迟。”


王昊沉默了半天开口,“今天,等我一下。”


电话挂断,白曜隆还是一头雾水,觉得最近王昊都有点奇怪。

今天这么一聊,好像更奇怪一点了。

等他——干嘛啊?


白曜隆也不确定王昊是不是真有什么事,特地把微信设了消息提醒,一整天都因为这个被烦得不行。


快到十一点的时候,王昊给他发了一个小视频。


转一圈下来,满是雪的灌木丛,路灯,喷泉池。

白曜隆眨眨眼,


“你在楼下?”


“你下来一下。”



——不记得谁说过,初雪要和喜欢的人一起看。



九。


白曜隆看到王昊的时候,后者已经冻得鼻尖红红脸蛋红红。


“你不是在上海?”


“赶回来了——有事跟你说。”

“小白,我们——”

“在一起吧。”


... ...???

要不是体感的寒冷太明显,白曜隆还以为自己在梦里。


倒不只是突如其来的表白。


周围没有人,下雪的时候格外安静,只有暖黄的路灯柔柔拖起一片片旋转落下的雪花。

这个环境有点太梦幻,硬要形容的话,是像梦一样。


“之前说不想跟你,在一起,是因为想好了——”

“想好了初雪的时候跟你表白来着。”

王昊轻描淡写说,觉得这样比较有意义,不想随随便便在一起。


白曜隆一时不知道说什么,有太多太多话想要说,不知道挑哪一句合适。

最后他只是憋红了脸说,没想到你还准备那么多。


王昊耸耸肩,“都怪天气预报... ...”

“早上刷朋友圈才看到今天已经下雪了,这都下了一整天了才见到你。”

“算是没赶上初雪,可惜了。”


“不可惜,”白曜隆咧开嘴笑起来,


“赶上我就够了。”



赶上我就好了。



十。


“万万我跟你说,这件事真的很神奇——”


回到暖烘烘的家里,白曜隆给王昊递一罐椰汁,顺便把扔在飘窗上的杂志拿起来。


“你看,杂志上说的这个,

——传说冬季与喜欢的人告白,成功率最大。

是不是很准?传说不愧是传说。”


“——这有啥准的?”


“我跟你告白可不就成功了吗?”


“明明是我跟你告的白?你是鱼的记忆吗?”王昊忍不住怼他。


“是我先跟丁飞说,丁飞跟你说,就算是我告的白。”白曜隆认认真真灌输白式逻辑。


“哦。”王昊点点头,低头继续玩手机。


白曜隆一边心想这个热爱钻牛角尖的人怎么今天这么好说话,一边悄悄绕到他身后。

看一眼屏幕差点气死。


只见屏幕上的搜索栏上明晃晃一行字:


男朋友是个杠精怎么办?


>>

这篇是送给这个杠精小王子的 @帝国小王子William ,因为她是个杠精

也送给你们!

然后我就要开始期末复习啦,所以考完试见——希望你们不要忘了我这个幼儿园写手。

感谢大家的喜欢所以之前做了个抽奖,想玩的可以点我。

最后祝你们冬天快乐啦。


评论(47)
热度(5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油鱼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