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用我吧,现在,人生如此飘忽不定。”

【现欧】one sweet Xmas

*小甜饼,ooc了一个主动的小欧阳送给高老师啦。


“哎,还真有啊!”爬上床的欧阳看到戴着耳机听歌的高述大声感叹一声,好像还被吓了一跳。


高述才真被这么大的分贝吓了一跳,把耳机拽下来开口,“你干嘛?”


“我说没想到你真的在这里哎——”

“我不在这里还在哪里啊?”

“就是——

有点可惜,我本来还以为会是新垣结衣。”


……?

高述往墙侧缩了缩,“你到底在说什么?”


“前几天我转了一条朋友圈啊——


转发这条朋友圈,圣诞老人会在平安夜把你喜欢的人扔到你床上。


“……”

“那个啊——”

“所以……”

高述憋红了脸,几次组织语言失败,干脆闭嘴。


欧阳几下爬得离他近一点,也靠在墙上,“没关系没关系,是你我也很开心。”

高述这才注意到欧阳红通通的脸,说话间带出酒气。

“你喝酒了?”就算是平安夜这种日子,欧阳也不会有什么约会啊。高述皱起眉毛,“这是去哪了?”


“被小白喊出去吃饭,就喝了一点点。”

欧阳眯起眼睛笑,拇指和食指比出一个一点点来。


——这样子八成是喝多了。

高述觉得有点头疼。一年前宿舍聚会见欧阳喝过一次,高述知道他酒量不好。酒量不好到和雷昊搂头抱颈,说伟哥你怎么变矮了?然后被雷昊明里暗里回击了三天。

高述慢吞吞开口,“你还知道我是谁吗?”


“知道!”

“你是我的——高老师。”

欧阳这时候盘腿坐好,像个小朋友乖乖回话。


什么“我的”高老师啊……。

高述耳根有点烧,喝成这样是不难解释——


“……欧阳你怎么在老高床上?”

刚打开宿舍门进来的张伟感觉自己打来了新世界的大门。


“他喝多了,”高述伸个头解释,“跑错床了。”

轻飘飘吐出两句话,高述就唰一声拉上床帘。


“哎——?”后知后觉的欧阳这才瞅瞅四周,“这不是我的床啊?”


“你别急,我们把话说完。”

“你刚才说之前转发那条朋友圈,”

“然后看到我,以为我、被”

“被圣诞老人扔到你床上了。”

高述咬牙坚持说完这句话,心里耻度条差点崩了。


欧阳点头。没错,是这个意思。


“所以我是你'喜欢的人'?”


欧阳继续点头。对,这个逻辑很

——哎?

我是这个意思吗?


整整半分钟,欧阳都在低头整理这件事,最后抬起头笑得一脸灿烂,“差不多啦——那我就是喜欢你。”


高述挑着眉看这个笑得傻乎乎的熊孩子,思考自己的行为和拐卖小孩有几分差异。


欧阳瞅着高述不说话,突然别扭起来。

“你干嘛不说话?是不是嫌我身上酒气重——弄脏你床了嘛?我跟你——

说清楚。

你,跟我,谈恋爱,以后就少管我,不许一天到晚催我洗澡洗衣服,

还有,还有,要给我带饭。”

“伟哥带的西红柿炒蛋——

不好吃。”

“我要吃水煮肉片!”


坐在位子上一动不敢动的张伟心里中了一枪。

——早知道答应那个学妹出去吃饭了

——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高述还是没说话,欧阳倒是急急开口,“你听到没有啊?”


欧阳不耐烦起来,说话间小眉毛揪在一起。

这模样太抓人了点。高述最后叹口气,闭上眼把他搂紧怀里。


扔到一边的手机耳机里还在唱。

“好光阴纵没太多,一分钟又如何。

会与你共同渡过,都不枉过。”



“知道了,以后给你带饭,要水煮肉片。”


欧阳吧唧吧唧嘴,往他怀里缩一缩,“牛肉饭也可以。”


“好,牛肉饭也可以。”



张伟同学这时候正狂翻消息列表,找到“闻雪”的名字发送消息:

“你还没吃的话就一起吃饭吧?我这里还有烧烤店的优惠券。”



高述是抱着欧阳睡过去的。


12月25日6:30,天差不多亮全,高述醒过来揉揉眼睛,看到身边睡得安静的欧阳有点恍惚。


酒醒过来——

会怎么样呢?

比起尴尬起来,高述更希望欧阳喝断片。

要不早点撤离犯罪现场吧?就说自己一晚上没回来?


正要行动起来,好死不死,高述的手机闹铃准时响起来,就炸在欧阳耳边。


“——唔。”欧阳醒过来,迷迷糊糊起身,好像在努力回忆。


高述一句话都没说。

屋里暖气很足,后背和手心却都冰凉冰凉。

大概有一分钟的沉默,高述却感觉过了一个世纪。


“那个……”

最后是揉着眼的小孩儿先打破沉默,

“明年实习在外面租房子,要找个大点的床。”


高述鼻子一酸,身体的每一处又暖回来。还假装平静回他,“我都没嫌你挤。”


“那你确实不能嫌,昨天晚上我们说好了的。你敢违约我duo死你。”


“死小孩。”高述笑出声来骂他一句,“圣诞快乐。”

“我给你买了礼物,昨天扔你床上了。”


三天前看到欧阳朋友圈的高述火急火燎去订了新垣结衣的等身抱枕,想要当一回圣诞老人。


“啊——?”欧阳这下有点蔫,挠挠头小声叨叨,“我没有给你准备礼物哎。”


“没关系。”高述伸手捏了一下小孩白净白净的脸蛋。



你就是我最好的圣诞礼物。




>>

看pyq突然有的脑洞就撸了,选在23号提前发是因为这个甜饼太短小啦,大家甜甜地等圣诞的时候太太们的粮吧!

我接着滚去复习惹... ...提前祝你们圣诞快乐•͈⚇•͈♡̷


评论(35)
热度(5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油鱼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