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用我吧,现在,人生如此飘忽不定。”

【百万】烧烤要蘸辣酱才行

——只是甜辣酱不好吃的,你知道吧。


*没有diss甜辣酱的意思!我也很喜欢甜辣酱的!只是梗而已!*


一。


王昊和白曜隆熟起来以后,约饭次数最多的地点就是烧烤摊。


其实最开始不是烧烤摊来着,都是烤肉店,一体化中心都有的那种烤肉店。两个人逛完一圈到晚上,饥肠辘辘正好去吃烤肉。

白曜隆吃的美滋滋,王昊兴趣乏乏。

白曜隆喜滋滋到从未注意到王昊兴趣乏乏。


后来再熟一点,白曜隆第n次找王昊去吃烤肉的邀请被他以各种理由拒绝之后,终于察觉到哪里不对劲。


这天是白曜隆要去录歌,拉王昊去录歌棚合个音,一见到王昊就表情严肃,


“你是不是对我有啥意见?”


“没有啊?”王昊被问的一愣一愣的。


“那你为什么... ...”

“不跟我吃烤肉了?”


王昊已经被这句话堵的不知道说啥,没想到下一句话更让自己目瞪口呆,


白曜隆一本正经地推推眼镜,“你以前不是最喜欢吃烤肉的吗?”


???

王昊偏过头,挤着眉毛搜索了一遍自己的全部记忆,确认没有发表过这种虚假言论以后开口,“我没说过最喜欢吃烤肉吧?”


“每次吃完你都很开心啊。”


不是你很开心吗?

王昊一头雾水,然后咳两声,想想算了,总不能让这小孩真以为自己是对他有意见。

“我挺喜欢吃烤肉的,但我喜欢那种路边摊。”

“然后你每次整的那个酱吧,我也吃不惯。”


“甜辣酱咋了么?烤肉第一标配就是甜辣酱。”白曜隆立刻反击。


“不不不,”

“烧烤得涂辣酱才行,那种,贼辣的。”

瞅着白曜隆一脸小纠结样,王昊得得瑟瑟地甩甩胳膊,

“走,今晚哥就带你去吃真正好吃的烧烤。”



二。


录完歌已经是凌晨零点多一点,第二天刚开始。

王昊把卫衣上的帽子拉下来,遮住半张脸。


“其实你说的这些我都吃过。”

“小时候经常来,当兵以后就没怎么去过了。”


王昊带他继续溜圈儿钻巷子,不忘回头挖苦他一句,

“咋?纪律严明,不去路边摊?”


白曜隆笑嘻嘻,说了一句我可去你的吧,没什么机会就没空来了。

“早说你爱吃这种的,我们就来吃这个啊。反正我不挑的。”



最后到了一家烧烤店坐下,王昊和白曜隆点完了单,又加了几瓶冰镇啤酒。


王昊把绵密泡沫咕嘟嘟要冒出来的啤酒倒进一次性塑料杯里,啧一下嘴,“看到没,这才叫‘吃烧烤’。”


“嗤,我又不是乡下来的。”白曜隆小声嘟囔一句,接过王昊手里的啤酒瓶把杯子倒满。

之后白曜隆没再说话,两眼透过慢慢杯雾气盖上的镜片,盯着散发麦香的白色泡沫一点点膨胀,心情也像啤酒泡沫一样膨胀开。


这是白曜隆和王昊真正意义上,两个人单独喝酒。

白曜隆喜欢上王昊,差不多一个月了。


接受自己喜欢他并不难,白曜隆的朋友圈里也有同性伴侣,更何况,他只是把这种感情当作常说的那句 “并不是喜欢同性,只是喜欢你”罢了。

刚进红花会的时候是和刘嘉裕和李京泽最常来往,后来也是被他们俩带去的全员聚餐——就是第一次见到王昊的时候。

王昊坐在圆桌靠里的位置,两只手随意地摆在桌上,头上戴了一顶鸭舌帽,头微微向下。不在玩手机,应该就是思考什么事情。他一动不动,在周围其他人喧闹一片的环境中显得有点儿突兀。白曜隆坐在刘嘉裕旁边,忍不住朝他那个方向看。因为一直低着头的缘故,再加上帽檐形成的阴影,白曜隆瞄了几眼都没能看清他长什么样。其他人也没来齐,不能确定到底是谁。

在第五次偷瞄王昊的时候刚巧被刘嘉裕看到,刘嘉裕大大方方地打了个响指,朝右边吆喝一声,“老万——”

——这下知道了,原来他就是pg one。


王昊应声抬起头,白曜隆这才看清他的脸。

一双眼睛黑亮黑亮,深邃如大海,两片饱满的嘴唇完全平行眼睛——眼角没有一丝动静,嘴角也没有一丝动静。


白曜隆本能地站起身来,莫名地有点局促。


“这是brant.b,小白,挺好的小孩儿,我打算拉他进来。”刘嘉裕也没想到白曜隆突然起立的动作,原本准备拍上他背的手就停在了尴尬的地方,咳一声收回来在桌上敲敲,“回头给你发几个他的demo。”


“嗨,”王昊这才将眼睛微眯起一点,勾起左边的嘴角,“我是PG ONE。你跟他们一样喊我老万就成。

站着干啥呢,坐下坐下。”


等白曜隆点点头坐下以后,王昊又加了一句,


“以后咱都是一家人了,别瞎客气。”



三。


“你在发啥愣呢?”王昊伸手在白曜隆眼前晃了一下,然后用下巴指指白曜隆面前的杯子。


泡沫溢出快要三分之一,白曜隆赶紧拿起来猛吸一口,不幸呛住以后趴桌子上咳了半天。


王昊起身到他身边一边给他拍拍背一边乐呵,“我真后悔没给你拍个小视频。”


白曜隆咳完喝一口啤酒缓过劲,抹抹嘴抬头,“就冲你这句话,今天我不拍你五百个表情包我不姓白。”


“我操,老白你这孩子咋这么较劲呢。”


“没事,我又不往外发。”

“我自个儿留着乐。”


上了一大盘羊肉串以后,王昊懒得再陪他耍贫,赶紧开吃。


“你蘸的那是啥?”白曜隆看王昊把每串羊肉串都往一个小碟子里蘸一下再入口,好奇心满满,“本来不就撒过调料了么?”


“这个是他家自己做的辣椒酱,特好吃,就是真的辣,蘸一点点就可以了,贼香,你试试。”王昊一边嚼羊肉,一边把辣椒酱推到白曜隆眼前。


殷红殷红,昏黄灯下也能鲜明的看到份量不小的辣椒油。


白曜隆也学着王昊一样把肉串往碟子里轻轻放一下,然后送到嘴里。


“嗯——”正在一边咀嚼一边感受味蕾强烈欢愉的白曜隆正准备咽下羊肉说一句卧槽真好吃,王昊得意洋洋地欣赏白曜隆的表情,说了一句

“好吃吧,烧烤就是应该蘸辣酱才行,甜辣酱一点不好吃。”


于是死要面子的白曜隆把那句卧槽真好吃和羊肉一起吞下肚,很不真实地发表评价,

“还行吧,反正我还是觉得甜辣酱更好吃。”


两人这天也没喝多少,白曜隆只是两边脸涨的通红,只有一点醉意。


吃完以后白曜隆吵着肚子都快撑爆了,坚持步行回家。

并且喊着“我喝多了头疼,这么晚了还是去你家吧”这样毫无逻辑的话,坚持步行去王昊的家。


王昊表现得倒没什么所谓的,一路有一搭没一搭聊会儿天,走个二十分钟到家。


“你到书房先睡吧,我先去洗个澡也睡了啊。”


结果王昊从浴室里走出来,边擦头发边走进卧室,然后看到白曜隆非常准地趴在自己床的正中间,长胳膊长腿完全张开,让自己可以蹭着一起睡的余地都没有。


“... ..我操。”


王昊上前两步,曲起腿用膝盖顶了顶白曜隆的腿,“老白你干啥呢?你不是来过我家吗这他妈是我屋儿。”


“没错,我就要睡你屋。”


“?”

“那你也挪点地给我啊?”


“万、万万,”白曜隆把脑袋侧到王昊站着的这边,两边嘴角快咧到耳根。


“你叫我啥?”王昊觉得麻,贼麻,鸡皮疙瘩都要起一胳膊。


“万万,”白曜隆又闭上眼,往边上拱了拱,“来,睡这里。”



算了算了,王昊懒得计较,躺下把杯子盖好。

喝多了管他叫啥呢,醒了就好了。


第二天王昊被广告电话吵醒,九点半的样子也懒得继续睡,下楼买完早点回卧室的时候,白曜隆才刚醒。


那是他第一次见他刚醒的样子。他就那么直直坐在床上,眯瞪着眼睛木了好一会儿。

过了快要两分钟,他才转了个角度看到拎着一袋锅贴的王昊,立刻笑的像窗外照进的阳光。


“万万,早上好啊。”



四。


王昊不知道自己是出于什么心理,鬼使神差的接受了这个奇怪的昵称,只在后来在一起之后才吐槽过。


“我他妈是真的爱你,搁别人这么喊我我早黑脸了。”

“... ...连我的粉丝都不这么喊我。”


后来每次通宵打游戏也好,去宾馆挤一张床看电视看到睡着也好,白曜隆都会在木完一阵儿以后跟他说一句,万万,早上好啊。


录节目的时候被问到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是什么,王昊忍着笑揭露对方起床的沉默三分钟。

其实应该再问一个问题,早上醒来见到你的话,第一句话是什么呢。


他说,万万,早上好啊。

叠字的发音从沉默了几个小时的喉咙里发出,低沉又温暖,是专属给这个人的问候。



五。


之后两个人就更常去烧烤摊,呆的时间越来越长,喝的酒也越来越多。

白曜隆理直气壮的说,反正不管我醉成什么样,你都得给我带回你家。


王昊笑的吃吃的,把他的豪言壮语录了下来,说要建一个相册,记录你不要脸的每个瞬间。


白曜隆正想反驳,被风吹来的烧烤烟呛个正着。

“妈的,这地方就是贼呛,每次鼻子都雾唧唧的。”


“你就是挺事儿的。”



“吃烤肉蘸甜辣酱,吃刺身不蘸芥末,来烧烤摊还嫌人地方呛。”


“你意思我毛病多?”


“没有没有,吃肉吃肉。”王昊逞一时嘴快就适可而止,赶紧给对面有点意见的白曜隆递一串里脊肉。


“哥对你咋样,你自己说,就剩两串里脊肉了,还给你一串。”


“万万,那如果只剩一串呢?”


“我肯定给你一半啊。”


白曜隆皱眉。


“... ...那你七我三?”


白曜隆揉揉眉毛,果然不能跟直男较劲,然后摆摆手,“行行行,感受到你对我的爱了。”


“是的吧,那哥跟你说一件事,你就说答应不答应。”


“啥事儿啊?”


“跟我去参加比赛吧。”



六。


虽然知道自己不太适合比赛,白曜隆还是没有犹豫就答应了。只要是陪着王昊一起做的事,他没想过拒绝,再加上——


可以单独和他相处的时间变多了,怎么想都是件好事。



刚到北京的那天晚上白曜隆说睡不着,霸占着王昊的床打游戏。


“你说你睡不着就躺下睡,你来我这儿打游戏算咋回事儿,你自己在自己床上打不得活咋的?”


“别说话,我要五杀了。”


... ...。

王昊懒得继续说,拉开一半窗帘,看着十一点依然灯火通明的城市。

他眼睛微微侧一点,到暗一点的玻璃,看着坐在床上打游戏的白曜隆的剪影。


那时候是刘嘉裕找他,说要去比赛,自己应该是最合适的人选,再挑一个人。

王昊想都没想,说小白吧。


“小白其实... ...好像不太合适那类的。”


“正好让他慢慢习惯嘛。我也能带带他。”


刘嘉裕看出王昊的坚持,也就没多说,说成,那你俩好好弄吧。



挺自私的。

知道他才不过十九岁,抗压能力不一定够强,也知道他不适合battle类的比赛。

但是... ...


想着如果,可以在一起呆两三个月,应该还是挺好的。


至少和他在一起足够放松,也会安心很多。

所以无论如何,都把他带来了。



等王昊再次看玻璃反光的时候,他突然发现白曜隆不知道什么时候没有再打游戏,而是盯着自己的背影发呆。

王昊下意识低下头立刻转过身,对上白曜隆猛一下来不及收起的视线。


“那个,你真睡不着的话,我俩找部电影看看?”



七。


比赛挺顺利,从海选到freestyle都没有什么失误,几个关系还不错的rapper一起去聚餐。


酒桌上玩起游戏,俗套的真心话大冒险被改为“互相爆黑料”,于是轮到白曜隆的时候,几个人指定要和他最熟的王昊爆黑料。


“老白其实没啥黑料,真的。”王昊抿着嘴憋笑,“实在有啥毛病的话,就是——”


“他吃烧烤不爱蘸辣酱,爱蘸甜辣酱?”


结果被当成段子博得一桌欢笑。



回到酒店喝得直打嗝儿的白曜隆不开不心,“你说、你说甜辣酱招你惹你了,这算什么黑料。”

“你看人家都在笑你。”


王昊一手揉揉白曜隆的头,笑的像几岁小孩,“我不知道,我其实重点是你没啥黑料。”


“没有、也要、编啊,你连吹都不会吹啊,就说点,撩妹啥的吗?就好像——是黑料,其实,让人觉得很社会的那种。”


王昊听到撩妹两个字停了笑声,安静地抚过他头顶那个小闪电,然后再次开口,声音也变得沉稳很多。


“知道了,你睡吧,下次一定给你秀到位。”



于是后来,王昊硬要在采访的时候加那么一句,

“老白那个,‘当着你男友的面把你带走,就在情人节当天。’”

“不只是歌词——我亲眼所见哦。”



八。


1 battle 1的比赛结束,王昊紧张兮兮地在小电视前看白曜隆的场。


倒不是不相信他。


只是——

前一晚白曜隆还在背歌词,早上难得看到他熊猫眼。问了一句几点睡的啊,白曜隆龇牙笑笑,“没睡啊,今天回去补补。”


“咋——失眠了吗?”


“想好好唱,别给红花会丢脸。”


有两个小失误,王昊咬了下嘴唇,藏在宽大卫衣袖子里捏紧的拳头也在听到brantb晋级的瞬间松开。

第一反应就是去找他,他知道他难受。

甚至忘了几个机器跟拍自己,反复问了几遍小白在哪,慌慌跑去他的方向。


白曜隆的脸色有点阴,看到王昊的时候还没急着摆正情绪,就被他一把拉到怀里。

懵了三秒才意识到真的是真实的拥抱。


“别沉啊,没事的,小失误。”

“你难受整的我也挺难过的。”


白曜隆把脸往他肩上埋地更深一点,悄悄勾起嘴角。


也是在意我的吧,

也是,挺珍惜我的吧。


第二次那么抱他是在自己被淘汰的时候,有点难受,一部分是因为遗憾,一部分是因为团队,还有一部分,是不想离开王昊。


王昊紧紧抱他,这一次,他一句话都没有说,只能听到彼此的心跳。


但白曜隆却更坚定了自己的内心。

他想,如果有可能的话——

至少,他也舍不得自己。


对着镜头的白曜隆说了一句意味不明的话,眼里含着眼泪,却笑的开心。

“没关系,我已经赢了。”



后来总决赛的时候,大步走上去抱住王昊——如果不是克制,可能真的要飞奔过去。

在我低落的时候,你陪在我身边;你低落了那么久,我都没法来陪你。

而我现在终于见到你了。


白曜隆把王昊紧紧收到怀里,他说万万,拿完冠军咱就回家,回西安吃烧烤,蘸辣酱。


王昊在他怀里闭上眼睛,长吸一口气,点了点头。



九。


后来终于有空,怕被人跟的两个人等到三点才溜出门吃烧烤。


“其实,我挺对不起你的。”

王昊兴致不高,喝一口酒,慢吞吞开口,

“当时是我执意带你来比赛,现在惹一身脏水。”


“你身上被泼的还比我少吗?”


王昊不置可否。


“我到现在都没有一次后悔过和你一起去比赛。”

“如果时间倒退,你还会选择,跟我一起比赛吗?”


王昊又喝一口酒,然后点了点头。


“那我也是。”


“你要不要试试蘸满辣酱吃一根肉串儿,”

“心情不好,调剂一下?”

白曜隆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已经把一根蘸满辣酱的羊肉串递过去,嘴角藏了一个狡黠的笑。



“嗤。谁怕谁啊?”



十。


王昊一把接过肉串,三下两下吃到嘴里,辣的脸开始变色。


白曜隆龇牙笑一下,慢条斯理开口,“我现在跟你说一件事,如果你三秒不拒绝我,就是默认。”

“万万,我们谈恋爱吧。”

“三,”

“二,”

“一。”

“wow,你答应了!”白曜隆拍拍手,递过一杯冰矿泉水,“要骂我也等喝完——”


王昊全程瞪圆眼睛,拿过水咕嘟咕嘟喝完一大口,气都没喘过来就赶紧开口,

“我操你怎么这么奸诈。”


“反正你已经答应了。”


王昊继续喝水,在心里大骂白曜隆切开都是黑的。


“我爱辣酱。”白曜隆笑眯眯。


“... ...你闭嘴吧。”王昊气结,“在古代你就是那种奸臣。”


“承认一句你也喜欢我很久了有那么难吗?”白曜隆不管,使着法子卖乖。


“那你说你喜欢我了吗?”


“那我喜欢你。”


“... ...”

“好好好,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王昊说完以后也笑出声来,


“果然,烧烤要蘸辣酱才行。”

——不然等你一句喜欢,一万年都难。


评论(24)
热度(6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油鱼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