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用我吧,现在,人生如此飘忽不定。”

【百万】有喜欢的人了

遇见你之后,真的栽啦。


副标题其实是:小白追小王教科书



白曜隆从小天不怕地不怕,自认是条霸王龙,是条崩天白龙。在黑历史被扒之后不仅不恼,还乐呵呵地自爆小学喜欢过三十多个女生。怪不得连关系最铁的王昊也要感叹一句,


“老白你真的挺不要脸的。”


——哎?不是这句。


总之总之,在白曜隆的词典里,这句话就翻译为“老白你真的很real”。


白曜隆一直是个挺直接的人,看到喜欢的东西当天就买下来,遇到喜欢的人就直接追,一点儿不含含糊糊磨磨叽叽的。


三十多个女生说着挺牛逼的,其实真正喜欢过的人有几个,白曜隆心里有数,那确实没几个。真正正经谈过恋爱的人有几个,白曜隆心里也有数,那确实一个都没有。

怪也怪他太直接,头几天就给人买高定香水限量包包的,人小姑娘一个个的遇到这样式的都怂了。

白曜隆觉得自己的方法没有什么毛病——

喜欢你才给你买东西,不喜欢你谁要给你花钱啊。


所以这么多年了,身材好性格好且多金的白曜隆小少爷依然没个对象。



十九岁这年,白少爷沉寂了一两年的心终于又因为一个人强烈跳动起来。

如果变快的每一次心跳就是点燃的一小簇火花,见到王昊的第一眼,白曜隆的心里就成了一片小小烟花场了。


当时眼前那个人戴一个黑色鸭舌帽,在os的卫衣里显得挺小只,脸上有点肉肉的,两瓣嘴唇厚实饱满,一双眼睛溜儿圆,再往上看一点,眉毛... ...

——啊,没有眉毛。

白曜隆龇牙笑了一下,正好,我的眉毛好看,可以互补了。


看上去和自己年龄相仿,原来大三岁,要叫一声哥的。


然后他冲自己伸手,拉过撞个肩以后又停顿两秒,拍了拍自己的后背,他说hey,终于见到你了。我是pg one,你也喊我老万就行。

然后他又嘟嘟囔囔一堆,老刘夸你很有天赋之类,白曜隆都没在意,只是傻兮兮笑着,说我叫小白,你喊我啥都行。


心里小小声说的是,终于见到你了。

人类真的是神奇的动物,原来真正喜欢上一个人,确实可以没有那么多道理。

他一走过来,心里就噗通噗通起来。


当然,白曜隆最初只是“想要当朋友”的喜欢。

后来真的当上了关系好似连体婴的朋友,就发现自己的喜欢有点微妙。


比如会看着王昊嘴角的奶油发很长一会呆;

比如暗搓搓王昊脸上两团肉很久,有一次冒死上手捏到以后被他骂一句没大没小,之后更是想念那时的手感;

比如喝的多一点就朝王昊身上东倒西歪;

比如只要外出的时候就逮着机会往王昊屋里钻。


白曜隆这下琢磨出自己是什么感情了,但毕竟是俩大老爷们,直接硬上肯定不行,得智取。


  • 首先,要稳住自己。

以白曜隆几乎为零的感情经验总结得出,自己直接上的成功概率大概是99.9%,那0.1%大概是白曜隆留给自己最后的温柔。

于是,白曜隆亲手给自己写了个自控=成功的至理名言,然后一本正经地当屏保用了。



  • 然后,要黏住王昊。

借着各种理由喊王昊喝酒已经是家常便饭,从几点开始到几点结束的场子他们都喝过。

说着要好好学说唱就拎着行李箱跟着王昊一起去比赛了。

采访王昊的时候要抢镜,采访到自己,肯定要cue王昊。


“那肯定是万万啊。”


“万万肯定是对我最好的。”


“老万吧,不能太帅了,太帅我会无地自容的。”


演出现场也要蹦蹦跳跳到他身边去,一边唱一边耍宝,逗的王昊把头扭到一边藏着笑。



  • 第三,要投其所好。


知道王昊爱喝椰汁,每次去王昊家里玩都要捎上一箱去。

阵仗活像过年过节的时候亲戚串门,手里拎着的不是莫斯利安就是费列罗。

唯一有区别的是,王昊不会说那句“来就来了,带什么东西嘛。”

他窝在沙发上瞅一眼白曜隆,一边吃着小饼干一边冷静指挥,


“一半放冰箱,一半放到阳台去。”


白曜隆乐滋滋地放完,还要转转脑子。


记下了,他还爱吃xx牌的小饼干。



知道了王昊喜欢吃咸口,白曜隆把每次聚餐都选在偏咸偏辣的地点。


第一次吃日料自助的时候,白曜隆准备起身去拿菜,那边王昊刚好拿回一盘刺身,顺手夹起一片,说来,哥喂你一个。


白曜隆心里喜滋滋,赶紧张嘴。

然而吃到嘴以后并没有电视剧里面表现出的少女心爆棚,而是把两个小眉毛簇簇地挤紧,嘴角弧度很大地下弯,整个表情拧的扭曲。


“嘎哈呢你。”王昊看他这样乐了,饶有兴趣地自己夹一片扔嘴里,含糊不清地开口,“好吃得脸都变形了?”


白曜隆在喝下半杯可乐以后才缓过神,悄咪咪擦掉眼角爆出的眼泪。

原来王昊不仅喜欢吃咸,还喜欢吃芥末啊。

... ...是不是人啊。


“咋了老白——你是不是不能吃芥末啊?”后知后觉的王昊这才意识到自己伤了一个二十岁少年的味觉。


“你你你——蘸的有点多,我给你呛懵了。”



除了吃以外,还有别的。


白曜隆觉得王昊是个有点固执的人,虽然人前他做过最大的缺点评价也就是:“老万呢,有时候 爱钻一点小牛角尖。”

——就这一句话身边的王昊就立刻暴露傲娇本体的显露不爽脸了。

“就是说我是小心眼子。”

白曜隆在心里一拍大腿


没错,就是小心眼子!

但这小心眼不是很可爱吗


所以得哄,得顺着捋毛儿的那种。


“你说这件是不是红的好看?老刘上次非说黑的好看,你说他什么眼光吧。那红的肯定要好看多了。”


以前白曜隆的标准回答是“都还好吧,红色好看一点。”


后来白曜隆进化了,遇到这样的问题都是立刻摇摇头说,“黑的是不好看啊。”


在微信群里讨论聚餐去吃什么,眼见着三四个人出来点名烧烤,那边王昊跟没看见似的,嗖嗖发了个火锅搞起来啊,老吃烧烤有什么劲。


白曜隆立刻跟住,“好久没吃火锅了,走,今天我请你们吃海底捞去。”


后来知道白曜隆在追王昊的几个兄弟一脸嫌弃,

什么请我们吃啊,不就是请老万吃吗。



  • 第四,就是吹捧。


这个吹很有讲头的,不能无脑吹,也不能不真诚,一定要发自内心,吹得到位。

白曜隆从来不觉得自己是无脑吹。

白曜隆从来不觉得自己滤镜厚。


甚至鼎鼎有名的村口有嘻哈的照片,王昊一脸黑线地把网透图发给白曜隆,说这他妈的都是什么东西,跟你们拍的是一组吗?摄影师是不是跟我们有仇?


白曜隆说我靠,你是这张里面最帅的 你还有什么意见?如果不是你,这张照片没法看,真的。


王昊回了个闭嘴的表情包,心里美滋滋。

立刻平衡了,才不管粉丝说什么脱粉脱粉。

脱你们的去吧,不懂欣赏。

还是老白好,老白品味真的很高。


当然不仅人前吹,白曜隆把世界第一万吹的帽子戴得非常稳。


“老万你买的这裤子是不是有点小。”某次聚会时,老实人丁飞评价道。


“啥玩意?不小吧——”


“你最近——胖了点?”丁飞抓住了重点,也好死不死踩到了雷区。


“我靠,我没有。”

“我比之前还瘦了俩斤,这冬天了可能冻的有点肿吧,热胀冷缩裤子缩了。”


“哟,没听说过裤子还会缩哈哈哈哈哈。”


——“你们唠啥呢?”刚进包厢的白曜隆三步变两步跳过去,顺势坐到了王昊和丁飞中间。


“老飞说我胖了。”

“我真的没胖啊,自从你们说我胖了以后我天天称体重。”


“老万你称什么体重,你不要对自己这么严格。”白曜隆立刻严肃,“说唱都够牛逼了,还要管理身材,你让其他同行怎么活,最重要的是,你让老娄怎么活。”


???

被cue到的娄云鹏刚好吃完一根鸡腿,差点要把骨头冲白曜隆扔过去,


“有腹肌的人就可以这么为所欲为吗?”


王昊在边上只露出一个peace的微笑,心里早膨胀得乘着热气球起飞了。

“小白没事,私下夸夸就行了,我们还是不要捧一踩一。”



一起逛街试衣服的时候,王昊给白曜隆挑的衣服他都是试都不试就买。

万万挑的衣服肯定好啊,万万的眼光肯定没得说。

当然,肯定买下来的原因也是因为王昊第一次给他挑外套的时候顺嘴说的一句,


“你买吧,完了以后哪天我也能穿。”


他买的衣服也就一点点os效果,穿在王昊身上效果更明显。

王昊非常满意,就经常拿白曜隆的外套穿。


“我怎么总觉得你身上味道这么熟悉?”

“你啥时候也用老白那香水了么?”

在机场吃饭的时候被cue到,王昊一边嚼嘴里的包子,一边晃晃胳膊。


“这就是他的衣服。”


——生活很有格调的白老师在衣柜里常年放半瓶衣柜香。


“哎万万,”

“你这个香水好闻。”

白龙再次见到王昊,习惯性又吹一波。


“... ...这就是你衣服上的味儿。”


“... ...”

“那个... ...”

“在你身上更好闻一点嘛。”



  • 第五,买买买。


白曜隆的原则一直没变,我喜欢你就是要给你花钱,你开心我开心。

好在王昊也没什么矫情的,心里只想着以后赚了钱一定要给白曜隆多买点东西。


喜欢一个人,是真的忍不住给他买东西的。

走在路上的时候闻到烤肉的香味,想着这个烤鸡翅蛮好吃的,回去的时候给他捎一份。

给自己买衣服的时候觉得另一个颜色也好看,更适合他,就也给他买吧。

在买手店里只是想随便看看,偶尔看到哪件外套是他前段时间说过好看的,正好是合适的码子就立刻买下来给他送过去。


出去演出完第二天,没有日程就照例去商场转悠转悠。

路过Cartier的时候王昊拉着白曜隆进了店,“我一直想买一个那个,钉子耳钉来着。”


“咱一起买吧,我也想买”

“正好我送你一个。”


“不不不... ...这个就我自个儿买吧,我——”


“你看我也没送给你过什么有纪念意义的东西。”


“这样吧,”看到王昊的表情有点纠结,白曜隆立刻笑起来,

“我今天送你耳钉,你下次要送一个戒指给我。”


“好好好,那成,你买吧。”王昊这下才放松下来。


白曜隆觉得自己真的绝顶聪明,不仅骗到他陪自己戴情侣耳钉,还预定了未来的情侣戒指。


三个月之后的白曜隆真的收到了王昊送给他的钉子戒指,嘴角都要弯上天。


“你自己买了没?”白曜隆假装不经意问了一句,得来的回应是一只晃过来的手,明晃晃一枚钉子戒指。


去比赛的时候白曜隆又给王昊买了同款手镯。

王昊这下笑了,你疯了是吧,还要整全套。


“那肯定要整全套啊,咱俩谁跟谁啊。”


打招呼姿势要整全套,

既然叫做“钉住爱人心”,耳朵手指钉住都不够,还要铐住手腕才行。


有时候王昊也笑着抱怨,你给我买的东西太多了,我现在吃的穿的用的都有你送的。

白曜隆说我就喜欢给你买东西,我钱多我乐意。


“行,哥以后挣了钱也给你买东西,吃的穿的用的都给你送到手软。”



  • 第六,亲自下厨。


追人的最终奥义,绝对是亲自下厨。


白曜隆从小就受白妈妈教育,


“想要拴住爱人的心,首先要拴住他的胃。”


其实白妈妈说这话是幌子,偷偷跟白爸爸说只是怕小白以后没出路了还能当个厨子,不至于饿死。

白爸爸感叹一句,说媳妇真是有远见,比我强多了。

——看来无脑吹的属性也是遗传。


总之,白曜隆真的在妈妈手把手地殷切指导下开始学习了。


中学时期的白曜隆已经可以做一桌虽然卖相不好但确实美味的菜。


白曜隆觉得自己的告白时机差不多成熟了,屁颠屁颠向王昊发出正式邀约。

“明天周末你要不要来我家吃饭?”

“然后咱俩可以去我们这边电影院看下正联。”


“好啊,吃啥?”


“我做菜。”


“那我再带两桶泡面,你喜欢海鲜面对吧”


“... ...”

“万万,我真的会做菜。”



最后王昊在小心翼翼矜持地吃了一小口红烧牛肉之后立刻把表情舒展开,

“我靠,老白可以啊,我以前以为你说的都是吹的。”


“快吃快吃。”白曜隆围个围裙乐呵呵地笑,然后拉出椅子坐到王昊身边。

特地加了多一点盐,应该是合他口味的。


“我有点事跟你商量。”


王昊只顾着嘴里的肉,一脸满足地点头点头。



“就是,如果你喜欢吃的话... ...”

“以后,我都可以烧给你吃。”


“好好好。”王昊吃完一口,乘着嘴里没东西赶紧接一句。


“哎... ...?”

“你这么快就答应了?”


“?答应什么??”


“答应——”白曜隆有点小激动,喉结滚动一下,“答应跟我在一起啊。”


“不、不是,你等会儿——”

“你你你说的是那个意思?”

王昊比了个停一下的手势,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了。


“是啊。”

“我追你这么久了你应该有点感觉吧。”


王昊眼神往右瞥了一下,白曜隆立刻继续说,

“肯定能猜到的吧——”

“猜到了也不拒绝我,我就想,应该是——”

“所以——答应我吗,现在?”


“... ...你给我表白我就答应你,显得有点那啥。”

王昊隔了很久才小声挤出一句,然后撇撇嘴,

“我得证明一下我早就喜欢你。”

“——说起来,你没看过我送你的戒指吗?”


“啊?”


正好是戴着的,白曜隆取下,想着自己怎么光顾着开心,没想过给它仔仔细细瞅一遍。

对着光的地方能看到内圈浅浅的刻字。



For my B.



“我当时想的是,如果你喜欢我,我就告诉你b是brant的b。”

“如果你不喜欢我,b就是bro的b。”

“结果我自个儿纠结那么久你都不来问我,整半天是没——”


“呜呜呜万万,你怎么这么好啊”白曜隆开始花式耍宝,心里是真的立刻软的一塌糊涂了。


“看电影之前去拿个东西吧。”王昊伸手揉揉白曜隆的脑袋。


白曜隆挤挤眼睛。“拿啥啊?”


“你送我耳钉,我还你戒指”

“你送我手镯了,所以我——”


说到第一句话就猜到了,钉住爱人心,耳朵、手指、手腕都不够。


“我让BA给我留了两根项链。”

“我当时说可能很快就去取,可能很久以后才去取,没想到真的挺快的。”



白曜隆的眼眶突然有点湿,挺惨的是今天没有戴墨镜。

他其实很少哭,只是这时候是忍不住的感动。

真好,自己的每一份付出都有回应,

真好,自己喜欢的人,也恰好喜欢自己。



“哎妈呀哭啥,”王昊赶紧在他眼角拭干,“走,拿项链去,回来风风光光戴全套,给他们秀住了。”


“咋秀啊,”白曜隆噗嗤笑一声。


“好久没唱《地平线》了。”

“下一场加一首《地平线》吧,然后要戴全套卡地亚,走完全套再唱的那种。”


看着白曜隆立刻笑起来的样子,王昊也勾起嘴角,套上外套准备出门。



就像第一次见面的那天一样。

是个大晴天,两个人都笑的很开心,

以及,

同时有了喜欢的人。


fin.


【标题是一个日剧的名字,同名歌曲也很可爱,欢迎你们去听!】

评论(43)
热度(116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油鱼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